首页 > > 62

聯儲結束QE3黃金大跳水跌2.2%

2014-10-31
来源:新浪財經

  北京時間10月31日凌晨消息,紐約黃金期貨價格周四收盤下跌2.2%,報每盎司1198.60美元,跌破1200美元的關鍵支撐位,主要由于美聯儲已宣布終結量化寬松計劃,并就美國經濟狀況發布了意外樂觀的言論。此外美國GDP增長數據好于預期,也令金價承壓。

  據財經信息供應商FactSet統計的數據顯示,按主力合約計算,這一價格創下紐約黃金期貨自10月3日以來的最低收盤價。

  美聯儲在周三公布的政策聲明中表示,金融市場波動性、歐洲經濟增長速度的放緩以及疲弱的通脹前景基本不會限制其失業和通脹目標的相關進展。美聯儲還維持此前作出的承諾不變,即該行將在資產購買計劃終結以后的“很長時間里”繼續將聯邦基金利率維持在極低 水平;但如果就業和通脹目標所取得的進展快于目前預期,則加息的發生時間也很可能將早于當前預期。

  據美國利率期貨交易顯示,市場預計美聯儲將在明年9月份加息,相比之下此前預期為明年10月份。

  與此同時,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報告稱,第三季度美國GDP的環比年化增長率為3.5%,超出經濟學家預期。財經網站MarketWatch調查顯示,經濟學家此前平均預期為3%。此外,美國勞工部報告顯示截至10月25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增加3000人,至28.7萬人,但連續7周保 持在30萬人以下,這是自經濟衰退周期結束以來的第一次。

  受美聯儲言論以及美國第三季度經濟數據意外表現強勁的影響,美元匯率創下自10月8日以來的最高水平,從而導致金價承壓。通常美元匯率上漲會導致以美元計價的商品期貨價格下跌,因持有其他貨幣的投資者買入這些期貨的成本將會變高。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