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4

寧波住博會房產展館縮水 僅三房企挑大梁

2014-10-31
来源:錢江晚報

  10月31日-11月3日為期四天,寧波國際會展中心迎來第十九屆寧波國際住宅產品博覽會。昨天,錢江晚報記者進入各大場館提前探營。

  正如許多房地產業內所預計的,今年展會中,攜樓盤參展的房企已經寥寥無幾。數量規模大幅縮水,從展位的布置也看得出開發商走的是“節儉風”。

  此消彼長,本次展會的大頭和亮點都落在了家裝產品、城建成果展上。

  房產展廳大幅縮水

  撐場面的僅三家房企

  據官方提供的資料顯示,這一屆住博會整個展覽面積有4.2萬平方米,展位2500余個。

  然而,記者從大門口的展館及展位的分布圖看到,房產展示都只集中在三號館,其余五個場館都是琳瑯滿目的家裝建材和家具等。

  走進三號館,記者留意到,前期了解到可能參展的雅戈爾、寧房、金盛、華龍、中悅等都已進場布置。在同一產館內,被擠在一起的還有年度特價房超市、二手房中介、房產交易中心咨詢平臺、個別銀行以及室內設計作品展等。

  其中整個房產館“挑大梁”的也僅雅戈爾、寧房和金盛三家開發商,展位分別占席四五百平方米,這已經算是“最拉風”的了。外來房企更是不見蹤影。

  其他來參展的樓盤那就毫無“作秀”之意了,絕大多數都是拉起一張噴繪,打出尾盤特惠”、“特價清盤”的旗號,節儉搞促銷。

  據舉辦方透露,這些房源基本都是以本年度最低價現身,而且針對剛需客戶設立了年度特價房超市,對大市區范圍內的一些尾盤、特價房感興趣的市民倒是可以去挑挑。

  樓市正逢“以價換量”期

  樓盤砸重金參展已難現

  “這與樓市火爆時,各樓盤擠滿兩三個展館、不惜重金豪華布置展位的場景相比判若云泥。” 一位常年出席住博會的業內專家對此表示。

  設計和裝修雅戈爾明洲展位的一名負責人告訴記者:“以前我們每年打造的展位都在四五個,到去年就只剩兩個了,而今年僅僅只是雅戈爾一家。”

  事實上,近幾年開發商參展的積極性的確一年不如一年。據錢江晚報記者了解,上一屆參展的共有20余家房企約50個樓盤;再上一屆則是近20個本地樓盤參展。由此可見,到了今年,明顯數量腰斬都不足了。

  盡管對開發商來說,住博會是一次展示企業形象、推銷樓盤的機會,但當記者問及開發商們今年的積極性到底如何時,有參展商坦言:“當前房地產形勢下,重金打造來推廣基本沒可能,這個節骨眼上還是希望節源開流。”

  也有開發商表示,與其來參展,不如在自己的售樓處搞各式各樣的活動,這樣吸引購房者的效果更佳。

  21世紀寧波立得的營銷總監白文欣分析,當前想賣的樓盤基本都已經在“低價跑量”了,因此從成本考慮,開發商還是選擇節儉參展,甚至選擇不參展。          本報記者 王凱藝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