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4

2014年全球創業周西安活動即將起航

2014-11-17
来源:西安日报
  本報訊 (記者 張楊)2014年全球創業周中國站西安分站即將起航。自今年起,陜西省科技資源統籌中心正式成為全球創業周中國西安分站活動的主辦方。
 
  據悉,全球創業周中國站西安分站活動分兩個部分。11月6日—15日,在6所高校舉辦創業高校行活動,作為創業周的預熱,主要包括介紹我省關于大學生創新創業的扶持政策和環境、宣傳創業周的精神和理念、創業導師面對面培訓等內容。11月18日—22日全球創業周期間,將在陜西省科技資源統籌中心舉辦系列主題活動,包括創客馬拉松,在72小時內把創意變成現實的開發者比賽;“開放論壇+服務展示”形式的創業峰會,全面展示西安乃至西部地區創業者、創業孵化機構、創業投資機構的綜合風采;可穿戴設備、智能家居、電動汽車、無人機等主題的現場展示,貼近全球創業的熱點,介紹前沿技術和產品;青少年創客活動,通過互動參與,增進青少年對科技創新的理解。
 
  全球創業周是2004年在前英國首相戈登·布朗推動下,英國創業周啟動。受該活動的啟發,美國于2007年首次舉辦美國創業周。全球創業周正是這兩項活動的結合與拓展。目前全球創業周已經在世界150多個國家和地區展開。在一周的時間里,通過當地、全國以及全球活動,將全世界數百萬的年輕人聯系起來,幫助他們激發創業和創新的潛能。創業者、學生、教育者、商業領袖、雇員、非營利組織領導、政府官員等將參與一系列活動,發動社會各界的力量,讓人們行動起來,通過推動當地和全球的創業活動,加速全球創業事業的發展。
 

  作者:張楊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