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3

陳建斌包攬金馬獎最佳男主男配新導演3大獎

2014-11-23
来源:凤凰娱乐

  鳳凰娛樂訊 北京時間11月22日晚,第51屆金馬獎在中國臺北地區臺北市舉行。中國內地演員陳建斌繼拿下最佳男配角、最佳新導演之後,更憑藉首次自導自編自演的影片《一個勺子》奪下“最佳男演員”影帝大獎。陳建斌發表獲獎感言稱:“感謝我的妻子、我的兒子,讓我願意做一個更好的人。”而蔣勤勤也受邀登臺共用榮譽,除了感謝金馬獎和臺灣之外,她更獻上香吻祝賀老公。

  在獲獎感言中,陳建斌除了感謝自己的表演老師、合作夥伴等,還特別感謝了自己的妻子蔣勤勤和兒子,並再次引用話劇臺詞表達激動的心情——“我已找到愛你的秘訣,永遠作為第一次”。而蔣勤勤也在臺上真情流露:“臺灣這個地方我一輩子都會銘記,有那麼多好的事情發生,他(陳建斌)會更加有信心堅定完成他的電影夢。”

  值得一提的是,在11月21日鳳凰娛樂獨家舉辦的“鳳凰大影響金馬特別活動——我在彼岸拍電影”論壇上,陳建斌也表示:拍電影沒有完全準備好的“最好的時候”,並且坦言現在就是自己最好的時代。“我現在看到一個好電影,會給自己信心,因為我能從這個電影裡面看到很多東西;看一個壞電影,可以給自己勇氣,因為我相信自己能拍得比他們好”。

  而競爭最激烈的最佳女主角獎由主演《回光奏鳴曲》的臺灣演員陳湘琪獲得。此外,在內地市場票房慘澹的許鞍華作品《黃金時代》拿到了最佳導演獎。婁燁導演的《推拿》則拿到了最佳劇情片、最佳新演員、最佳改編劇本、最佳攝影、最佳剪輯、最佳音效等6項大獎,成為獲獎最多的電影。以下為本屆金馬獎完全獲獎名單: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