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0

降息後的股民:持大盤股的樂了 持小盤股的鬱悶

2014-11-25
来源:扬子晚报

  昨天是降息後首個交易日,A股地產、基建、券商等多板塊應聲而漲。大漲之下是否股民的“錢袋子”都鼓了?對於後市投資者是何思路?揚子晚報記者聽多位元投資者分享了喜怒哀樂。

  開心!持基建等受益股,輕鬆賺漲停

  21日晚央行宣佈自22日起降息,市場預期將給房地產、基建、券商等板塊帶來強勁動力。昨日市場果然有所反應。揚子晚報記者瞭解到,持有此類股票的投資者,昨日大多賺得缽滿盆滿。

  南京投資者徐先生一直鍾愛“白馬股”,所以長期持有萬科A。昨日萬科A開盤9.9元,截至收盤,該股漲幅達8.32%,報收10.15元,讓他很開心。他介紹,“招保萬金等地產股漲得都挺好,像盤子小一些的北辰實業則漲停了。”

  上週五就勢頭強勁的券商股,昨日繼續強勢上漲。南京資深股民趙先生上周買入的中信證券,上週五漲幅近7%,昨日該股收盤價16.54,漲幅達6.23%,昨日他賣出該股,輕鬆獲利約13%。

  另一位散戶區先生就更高興了,他比較青睞大盤藍籌股,在滬港通開通首日,他投資近8萬元買入中國交建,該股當日開盤為6.28元,後報收6.32元。昨日中國交建作為基建股龍頭,開盤後僅一小時沖漲停,截至收盤該股報收7.28元。

  悲催!別人的股在漲,我的小盤股在跌

  “降息帶動大盤上漲,我的小盤股今天卻跌了1.46個百分點。”南京的徐女士是新股民,昨日,她手裡的利達光電不僅沒有大漲反而下跌,不免有點失落。

  她介紹,這檔股票的走勢似乎總與大盤反著來:上週一滬港通開通首日,大盤在跌它卻猛漲。徐女士是11月14日週五以25.93元的價格買入200股的,17日趕上滬港通開閘,這檔股票一天就漲了8個點,“當時很開心,但因為是新股民沒概念,以為8個點不算多,直到下午快收盤時才被朋友提醒最好 落袋為安 。”徐女士掛單28.06元打算全部拋掉,誰料剛掛好單就跌了1分錢,之後一路往下走,徐女士錯失機會。第二天,這檔股票又給了徐女士一個“萬萬沒想到”,大跌9個點,幾乎跌停。“連資深股民朋友都說,這樣大漲大跌的股票很少見,就被我這個新手給碰上了,算是體驗了一把股市的兇險。”

  上周,這檔股票一直在25元左右徘徊。週五晚上,徐女士看到央行降息消息,專家一邊倒預判“股市會大漲”,心中竊喜,想著終於有盼頭了。然而,這檔股票卻再次不漲反跌。昨天上午,她在資深股民提醒下,以24.80元掛單買入100股補倉。“收盤價24.92元,看後面漲上來就拋掉。”徐女士感歎說:看來也許要等到大盤不太漲了小盤才啟動漲勢。

  新鮮!小散“火線入市”,當天就浮盈60元

  昨天對南京85後小散楊女士而言,是值得紀念的一天。她對揚子晚報記者說,“降息後的首個交易日,我也奮不顧身入市啦!”

  楊女士是一周前剛在證券公司開的戶,但一直沒時間去銀行辦協力廠商託管。週五央行降息後,看到鋪天蓋地都說對股市是利好,她週一趕緊去銀行辦了協力廠商資金託管。

  楊女士告訴記者,昨天下午2點,她在朋友建議下選購了一隻軍工股,由於第一次入市,只買了200股,快到下午3點收盤時,發現股價漲了3毛多,這就意味著,僅一小時,她的“紙上財富”就增長60多元。楊女士非常開心地說,“相當於賺了一天的飯錢!”雖然就昨天整體行情來看,這檔股票處於下跌狀態,但由於在低點買入,所以她反而是獲得浮盈的。楊女士表示,未來會大概學習股市中的各種門道,以後再繼續加倉。

  淡定!“股歌之王”打算今日減倉守住“果實”

  “今年寫的股歌就是《小牛股》,看最近股市表現還真沒負眾望。”昨日,“股歌之王”龔凱傑接受揚子晚報記者採訪時稱:寫《小牛股》時,他就看好今年股指將上沖2600點,昨天股指已經摸高到2540點以上,因此他看好未來股市繼續上攻的觀點不變。不過短期來看,龔凱傑認為,大盤或許會出現回檔,然後再上漲。

  他介紹,由於自己之前就看好股市走牛,所以最近一直滿倉。昨日他按兵不動,坐等手中所持股票的紅線上漲。對於後市,他的預判是“該適當減倉、休息一下了。”龔凱傑打算週二開始減倉“守住果實”,漸漸減到半倉。這主要是因為經過了前面走牛,尤其是近期權重股的拉升,階段性成果已差不多。“權重股不可能一直上漲,我估計近期或許有200點的調整,很可能是快速調整殺跌。不過接下來還是上漲的概率大。”

  龔凱傑認為,進入牛市後,股市每一個板塊都會啟動,只是啟動的時間段不同。就他個人而言,比較看好的是自貿區概念和新疆板塊,認為它們具有中長線投資價值。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