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微軟承認在華避稅 將向中國補繳8.4億稅金

2014-11-26
来源:TechWeb.com.cn 作者:明宇

  11月26日消息,新華社近日的一篇報導稱,在中國全面加入G20框架下國際反避稅大行動之際,中國聯合多國稅務部門調查出“中國反避稅第一大案”,全球知名公司M公司的中國子公司補稅及利息共計8.4億元(約合1.4億美元),其未來每年將為中國增加稅收1億多元。而據路透社報導,該M公司為微軟,但微軟官方還未進行回應。

  新華社的報導指出,M公司是一家全球知名企業,在世界五百強的排名長期名列前茅,總部設在美國。1995年公司在北京投資設立了外商獨資企業,經過兩次增資,註冊資本高達2000萬美元。而據瞭解,與該描述相符的公司僅有微軟。

  新華社的報導中稱, 雖然M公司實力強大,但令人感到蹊蹺的是,它在中國的子公司自設立以來幾乎沒有什麼盈利。企業財務報表顯示,除個別年度微利外,多年來一直處於虧損狀態,6年累計虧損達20多億元。而從M公司所處的行業看,北京市該行業的平均利潤率在12%以上,但這家公司的平均利潤率只有-18%。

  報導稱,這家公司累計虧損巨大,並不是因為產品在市場上銷售差,而是因為利潤的一半以上都要支付給美國母公司,作為提供研發服務和技術支援的特許經營費用,也就是說中國子公司利潤需至少超過目前的一半以上方能盈利。

  微軟官方目前為正面回應此事,在給路透社的聲明中表示,2012年,中、美兩國稅務機關就微軟在華業務達成了一項雙邊預約定價協定。按照雙邊預約定價協議條款,中國方面收到了來自微軟的稅款。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