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支持警方全面清場

2014-12-1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僑界社團聯會會長余國春

  違法的「占領行動」持續兩個多月來,不僅破壞社會秩序,冲擊法治,損害香港經濟民生,而且嚴重影響香港形象和國際聲譽,激起社會各界各階層的強烈不滿和反對。在過去的兩個多月,我們看到特區政府以對青年人的最大愛護和容忍度處理事件,以最大的誠意和善意回應包括學生在內的各方訴求,以期和平解決事件。我們也看到,香港警方在處理「占中」騷亂中以最大程度的克制忍讓執法處理「占中」示威者,不畏無理冲擊、堅持履行使命,向全世界展現文明執法的方式方法。警方在巨大壓力下仍然保持克制,盡力維護香港的法治安寧,展示出對維護香港法治、維護社會安定使命的承擔,受到香港廣大市民的認同和稱赞。大家衷心感謝警方的付出,并支持警方嚴正執法,盡快恢復社會秩序。

  踐行法治對市民負責

  日前,「雙學」率先以號召冲擊圍堵政府總部、癱瘓政府的圖謀,以失敗告終。市民看到,示威者日益分裂,事態越來越失控,越來越暴力,所謂「愛與和平」的幌子早已被那些少數激進分子拋諸腦后。市民清楚看到,不得人心的少數激進分子肆意圍堵、霸占道路、冲擊警方防線,等等,為香港社會帶來的,只有影響經濟民生、破壞社會穩定、損害國際形象。影響惡劣,民心盡失。廣大市民期待特區政府和警方務必依法調查,依法懲治不法分子,尤其對於「占中」的始作俑者,務必使其為違法行徑付出代價,這才是對法治的尊重,對維護廣大市民福祉的勇於承擔。

  如今,香港社會的主流民意已再清楚不過,決不容許少數激進分子再試圖以任何方式騎劫民意。事實上,今年8月舉行的「保和平保普選反暴力反占中簽名行動」、游行及10月的「還路於民恢復秩序維護法治」支持警方簽名大行動,以及最近大部分民調,都已十分清晰反映出民心所向,惟少數占領者不願面對民意,一意孤行。香港市民已經完全厭倦及不堪所有「占領行動」之擾,迫切期望事件早日結束,生活和社會秩序早日恢復。因此,我們支持特區政府所作出的多次呼吁,所有示威者包括學生在內,必須無條件盡快自行離去,還安定和諧予香港市民。如示威者仍無視大局,一錯再錯,特區政府和警方順應民意全面清場,還路於民,恢復社會秩序,不僅是對法庭禁制令的落實,對法治精神的踐行,更是對香港700萬市民負責的應有之舉。

  持續兩個多月的「占領行動」,對香港社會的繁榮穩定和國際形象已經造成了極大的損害,如再進一步造成香港社會的嚴重撕裂,這樣的后果是香港社會無法承受的,也是香港市民絕不願見到的。「占領」事件爆發以來,我們眼見大部分警員日以繼夜地工作,身心承受巨大壓力,卻仍然保持克制忍耐,忠於職守,令香港至今沒有淪為無法無天之地,大家內心充滿感激。任何不想香港亂、不想香港法治基石被毀以及稍有正義感、同情心的市民,際此重要關頭,請務必分清大是大非,給予香港政府及前線執法人員以最大的理解和支持,支持必要武力、支持全面清場,還路於民,恢復正常秩序的執法行動。

  冀泛民議員以大局為重

  此外,我們希望泛民主派議員以大局為重,以民生為重,停止拉布,讓特區政府惠及港人及有益經濟發展的措施盡快落實。同時,我們亦希望香港各界包括泛民主派在內積極參與第二輪政改諮詢,循合理渠道踴躍表達意見,并最終支持政改方案通過。若2017年政改方案無法通過,導致香港政制發展停步不前,那麼阻撓政改方案通過的人必須要為此負責。現在,香港社會迫切期待「占領行動」盡快結束,社會回歸正軌,大家回到自己的學習、工作中,為社會發展發揮正能量。亦希望香港社會重新團結凝聚,共同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推動香港政制繼續向前發展,為香港經濟、民生繼續發展共同努力,再譜新章。

[责任编辑:郑婵娟]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