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长和重組為優化結構保持競爭力

2015-01-14
来源:香港商報記者貝玢 周倩穎

  周凱旋在以色列出席學生訪問團「科技夾子」活動時接受媒體採訪,罕有地開腔談及最近討論甚熱的長和系重組事件。她直言,絕對不適合用「撤資」香港或中國來形容李嘉誠是次的行為,因為投資機會是互動的——如果有很多投資機會,商人一定會更積極;如果投資機會不多時,當然要為股東考慮做一些動作。

  作為長和系股東之一,周凱旋表示很高興看到公司這個重組策略,因為這樣可以優化結構,令公司更加現代化,有利於在全球繼續競爭。她指,很多外國媒體早已質疑長和系為何一直不落實重組,英國金融時報甚至用「FINALLY(終於)」來做標題。

  周凱旋指,香港人很喜歡用某種角度來看事情,有時候甚至有點「自大狂」。「如果在1997年,遷冊或者撤資可能是一件很嚴重的事情,但18年過去,中國的GDP已升了很多倍,現在香港只佔內地生產總值2%,實在微不足道,影響有限。」她直言,媒體報道太喜歡選取一兩個詞去做標題,之後外界就會跟風去講,希望媒體的報道手法和眼界可以擴闊點。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