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三星去年四季度凈利潤同比暴跌27%

2015-01-29
来源:華爾街見聞

  在蘋果和中低端競爭者的夾擊下,三星[微博]四季度業績大幅下滑。

  三星周四公布財報顯示,受手機銷售下滑影響,公司四季度凈利潤從一年前的7.3萬億韓元暴跌至5.35萬億韓元(49億美元),同比降27%。

  2014年全年,三星獲得利潤25萬億韓元,遠低于2013年的36.8萬億,為2011年以來最低。

  與之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其競爭對手iPhone一財季銷售創紀錄同比激增46%,凈利潤大漲37%至180億美元,創歷史新高。

  四季度,三星的手機、平板電腦部門利潤縮水最為嚴重,同比暴跌64%至1.96萬億韓元,已經連續五個季度下滑。

  值得安慰的是,四季度半導體芯片部門利潤2.7萬億韓元,創四年新高。也正是由于該部門業績提振,三星四季度利潤沒有像三季度那樣同比暴跌49%。

  四季度,三星營業收入同比將11%至52.7萬億韓元。

  三星沒有公布手機發貨量。《華爾街日報》援引分析師估計稱,四季度三星的手機出貨量在7400萬至7700萬臺。而iPhones今年一財季的銷量為7450萬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