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5

三一重工凈利預減超60%

2015-01-29
来源:北京商報

  機械巨頭的業績下降幅度還在擴大。昨日,三一重工發布公告,稱該公司2014年度業績將出現下降,工程機械產品需求不振成業績下降主因。

  三一重工[微博]在公告中稱,預計2014年度實現歸屬于上市公司股東的凈利潤與上年同期相比,將減少60%-70%。該公司去年前三季度凈利同比降幅為46.52%,2014年的凈利降幅相比2013年度的48.94%同比降幅也有一定程度擴大。“受宏觀經濟增速回落、固定資產投資特別是房地產投資持續放緩的影響,工程機械產品需求不振,使得營業收入與凈利潤同比下降較大。”三一重工[微博]在公告中如此解釋道。北京商報記者另從三一重工去年半年報中看到,分產品看,該公司混凝土機械、起重機械等五大產品在營業收入上均有不同程度下降。

  公開數據顯示,2014年1-12月,全國房地產開發投資95036億元,同比名義增長10.5%(扣除價格因素,實際增長9.9%),增速比1-11月回落1.4個百分點,比2013年回落9.3個百分點。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