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穀歌第四季度淨利47.57億美元 同比增長40.8%

2015-01-30
来源:凤凰科技

  鳳凰科技訊 北京時間1月30日消息,穀歌(Nasdaq:GOOG)今天發布了截至去年12月31日的2014財年第四季度及全年未經審計財報。報告顯示,基於美國通用會計准則(GAAP,以下簡稱“GAAP”),穀歌第四季度營收為181.01億美元,同比增長15%;淨利潤為47.57億美元,同比增長40.8%。

  穀歌第四季度主要財務數據

  營收:穀歌第四季度營收為181.01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57.07億美元、同比增長15%。穀歌第四季度流量獲取成本為36.2億美元,在廣告收入中是比例為22%。

  淨利潤:基於GAAP,淨利潤為47.57億美元,上年同期為33.76億美元、同比增長40.8%。穀歌第四季度每股攤薄收益為6.91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攤薄收益為4.95美元。基於非美國通用會計准則(Non-GAAP,以下簡稱“Non-GAAP”),穀歌第四季度淨利潤為47.36億美元,上年同期為45.71億美元、同比增長4%,穀歌第四季度每股攤薄收益為6.88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攤薄收益為6.70美元。

  運營利潤:基於GAAP,穀歌第四季度運營利潤為44.0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4%。上年同期運營利潤為44.3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28%。基於Non-GAAP,穀歌第四季度運營利潤為56.0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1%,上年同期運營利潤為53.0億美元,在營收中所占比例為34%。

  出售摩托羅拉移動交易:2014年10月29日,穀歌完成摩托羅拉移動出售交易,該交易稅後獲利7.4億美元。

  現金資本支出:穀歌第四季度運營活動所產生的淨現金為63.6億美元,上年同期為52.4億美元;第四季度資本支出為35.5億美元,大多數用以購買房地產、生產設備和數據中心建設;基於Non-GAAP,第四季度自由現金流為28.1億美元,上年同期為29.8億美元。截至2014年12月31日,穀歌持有的現金、現金等價物以及可變現有價證券總額為664億美元。

  利息及其他收益:第四季度利息和其他收益為1.28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12億美元。

  有效稅率:穀歌第四季度有效稅率為16%。

  第四季度其他業績要點

  網站營收:即穀歌旗下網站產生的營收為124.3億美元,在總營收中占比為69%,上年同期為105.4億美元、同比增長18%。

  網絡營收:即穀歌合作夥伴網站產生的營收為37.2億億美元,在總營收中占比為20%,較上年同期的35.2億美元增長6%。

  其他營收:其他營收為19.5億美元,在總營收中占比為11%,上年同期為16.5億美元、同比增長19%。

  國際營收:即穀歌在美國之外獲得的營收為102.3億美元,在總營收中占比為56%,上季度占比為58%,與上年同期的55%持平。其中來自英國的總營收為16.6億美元,占總營收的9%,上年同期占比為10%。

  彙率對穀歌營收的影響:如果彙率同上一季度持平(不計外彙風險管理計劃相關收益),穀歌第四季度營收將增加5.41億美元;如果彙率同上年同期持平(不計外彙風險管理計劃相關收益),穀歌營收增加6.16億美元。穀歌第四季度得益於外彙風險管理計劃的營收為1.48億美元,上年同期為300萬美元。

  第四季度主要運營數據

  累計付費點擊次數:穀歌第四季度總付費點擊次數(包括穀歌網站和Network成員網站)比上年同期增長約14%,環比增長約11%。第四季度網站付費點擊(包括與穀歌在各個地區自有及運營的網站上廣告相關的點擊,以及來自於包括搜索、TrueView等YouTube參與廣告以及穀歌地圖和穀歌財經等其他自有及運營網站的點擊)同比增長約25%,環比增長約18%。第四季度網絡付費點擊(包括與參與AdSense for Search、AdSense for Content和AdMob業務的非穀歌網站上廣告相關的點擊)同比下滑約11%,環比下滑約7%。

  平均每次點擊成本:穀歌第四季度平均每次點擊成本(包括穀歌網站和Network成員網站)比上年同期下降約3%,環比下降約3%。穀歌網站群的第四季度平均每點擊成本同比下滑約8%,環比下滑約8%。穀歌Network的第四季度平均每點擊成本同比增長約6%,環比增長約10%。

  流量獲取成本(TAC):穀歌第四季度流量獲取成本(TAC),即與合作夥伴共享收入部分為36.2億美元,上年同期為33.1億美元。穀歌第四季度流量獲取成本在廣告營收中所占比約為22%,低於上年同期的24%。穀歌第四季度TAC支出中,26.6億美元支付給AdSense合作夥伴,其他9.68億美元支付給其他特定分銷合作夥伴。

  員工:截至第四季末,穀歌在全球范圍內雇傭了53600名全職員工,截至2014年9月30日穀歌員工總量為51564名。

  2014財年穀歌主要財務數據

  營收:穀歌2013財年營收為660.01億美元,上年同期為555.19億美元、同比增長19%。

  淨利潤:基於GAAP,穀歌2013財年淨利潤為144.44億美元,上年同期為129.20億美元、同比增長12%。穀歌2014年每股攤薄收益為21.02美元,上年同期每股攤薄收益為19.07美元。

  股價表現


  周四納斯達克股市收盤,穀歌股價上揚0.66美元,報收於510.66美元,漲幅為0.13%。盤後市場穀歌股價微漲。截至美東時間1月29日下午17:16(北京時間1月30日早6:16),穀歌股價漲2.39美元,漲幅為0.47%,暫報513.05美元。過去52周穀歌股價浮動范圍:487.56美元-604.83美元。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