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中企對非洲投資呈現多元化發展

2015-01-30
来源:国际商报

  本報訊記者王霽平報導近年來,隨著中非經貿合作的不斷深化,“以海爾等企業為代表的中國企業積極走向非洲,為非洲的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貢獻,受到了非洲人民的歡迎,主動投入我國的對非援助工作當中,同時也注重新時代對非洲當地文化與環境的保護,大膽地承擔起了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中國世貿組織非洲委員會主席、中非工業合作發展論壇秘書長程志剛1月29日在中非工業合作發展論壇上如是說。

  當天,中非工業合作發展論壇以及中國世貿組織非洲委員會的專家共同評選出了2014第四屆最值得向非洲推薦的100家中國企業。

  中國世界貿易組織研究會副會長王成安表示,2014年入圍的企業涉及多個行業,這也表明近年來我國企業對非洲投資正呈現多元化發展。“此前,這一評選活動已經成功舉辦了3屆,其中仍有許多企業繼續入圍本次評選的候選名單。”王成安說,“表明這些企業在非洲的發展勢頭強勁,在非洲人民心中保持著良好的聲譽,同時也說明它們為推動中國企業在非洲的品牌建設與發展樹立了榜樣,打下了基礎。”“通過觀察這幾屆的企業候選名單和最終獲此殊榮的企業名單,我們可以從中瞭解中國企業在非洲發展的動向。比如,在2014年入圍的候選企業當中,我們發現從事物流、農業、高科技領域的企業數量有所增加。”中國社會科學院非洲研究室主任賀文萍表示,“在此基礎上,結合世界經濟和國內行業產業發展變化,預測2015年中非將在上述三個領域共同步入合作發展的新階段。”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