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2015年“全球有機葡萄酒展覽會”成功舉辦

2015-01-30
来源:紅酒世界網

  近日,一年一度的全球有機葡萄酒展覽會(Millesime Bio)在法國蒙坡利埃展覽中心(Parc des Expositions de Montpellier)成功舉辦。今年參加酒展的人數比往年又增加了不少。此次有機葡萄酒展覽會吸引了來自全球14個國家的800家葡萄酒生產商,據統計共有4,500人參加,其中約有20%的人來自20個不同的國家。Millesime Bio酒展已成為面向歐洲所有有機葡萄酒的大會,已逐漸衍生出了許多活動,包括葡萄酒競賽、葡萄酒大會和小型品鑒會。

  全球有機葡萄酒展覽會由法國南方有機葡萄酒種植商貿易協會(Sudvinbio)主辦,其首次舉辦是在1993年。剛成立時,協會的名稱是“朗格多克-露喜龍有機葡萄酒跨行業協會”(AIVB-LR),2012年改為現名。如今,法國南方有機葡萄酒種植商貿易協會已經得到了所有業內人士和公共機構的承認,成為一個積極且活躍的專業協會。該協會通過組織各種活動,為推廣朗格多克-露喜龍和其他地區的有機葡萄酒作出重要貢獻。近年來,全球有機葡萄酒展會規模不斷增加。過去兩年內,主辦方不得不限制參展商的數量。

  據展會主席帕特里克·圭里奧(Patrick Guirau)介紹,有機葡萄酒和有機葡萄越來越受年輕人的歡迎。2013年的數據顯示,盡管法國有機葡萄酒的銷售價格比普通葡萄酒要高出40%,但有機葡萄酒的銷量仍穩步增長。德國、美國、日本等國家仍是有機葡萄酒的主要出口市場。

  如今,世界三大有機葡萄種植國分別是西班牙、意大利和法國。西班牙的有機葡萄園的種植面積達到了82,000公頃,位居第一;意大利以67,000公頃位居第二,法國以64,610公頃緊隨其后。這三個國家占全球有機葡萄種植量的73%。然而,在有機葡萄園快速增長的同時,法國有機生產商的實際數量卻在近幾年略有下降,香檳、阿爾薩斯、羅訥河谷地區下降了3%-4%,朗格多克地區也下降了1%-2%。盡管如此,帕特里克?圭里奧仍對法國有機葡萄種植的未來表現樂觀。他認為,人們對于有機葡萄酒的興趣逐漸增加,不僅是因為對環境的關切,還因為有機葡萄酒品質提高。在去年《醇鑒》雜志舉辦的世界葡萄酒大賽上,參選的有機數量占葡萄酒總數的33%,而且有近65%的有機葡萄酒獲得了獎牌。(編譯/Suzy)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