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8

廣西醫科大學赴老撾柬埔寨舉辦教育展受歡迎

2015-01-30
来源:人民網

  人民網南寧1月29日電 (羅世立)近日,廣西醫科大學隨廣西教育展代表團赴老撾柬埔寨舉辦教育展,受到當地各界人士的熱烈歡迎。

  1月13日至20日,自治區教育廳組織廣西區內22所本科院校組成廣西高等教育代表團赴老撾、柬埔寨舉辦教育展。

  在老撾,廣西教育展代表團拜訪了老撾國立大學以及中國-老撾合作農作物優良品種試驗站,參觀考察了萬象中學、遼督公學等當地有名的中學,并與學校師生交流,互相了解辦學情況。教育展在老撾國立大學舉辦,老撾中聯部黨務局局長蘇敦、中華人民共和國駐老撾大使館參贊梁建軍、老撾國立大學副校長適馬拉翁(Phout Simmalavong)和教育展代表團團長林寧一起為教育展剪彩揭幕,數百中學生、大學生參加了教育展。廣西醫科大學的教育展在廣西醫科大學老撾籍畢業生蘇麗萬等的介紹下廣受歡迎,展位前人頭攢動,許多當地學生、家長來咨詢了解情況。

  在柬埔寨,廣西教育展代表團拜訪了柬埔寨大學、貝爾太國際大學,參觀訪問了利群中學等華人主辦的學校。展覽在貝爾太大學舉辦,柬埔寨教育青年體育部國務秘書皮查南(Pit Chamnan)參加了開幕式并致辭。廣西醫科大學柬埔寨籍畢業生文拉林等亦前來幫忙、翻譯,為展覽添色不少,受到當地師生的歡迎。

  據統計,兩國共數千學生參加廣西教育展。兩國多家報紙和電視媒體均報道了教育展盛況,在當地引起強烈反響。

  此次廣西高校在老撾、柬埔寨兩國舉辦國際教育展,是廣西教育部門在全國留學工作會議召開之后進行的積極行動,也是落實2014年全區教育發展大會有關建設面向東盟的教育國際交流與合作高地的一大舉措。通過本次教育展,廣西醫科大學也進一步加強了老撾和柬埔寨有關教育機構的合作與交流。

  近年來,廣西醫科大學堅持開放、合作、共贏的方針,積極開展與海內外大學、科研機構的合作交流活動,與美國、日本、越南、俄羅斯等國近20所大學建立了交流關系,國際醫學教育及合作交流取得長足進步。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