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和黃醫藥首批新藥明年提審 涉癌症治療

2015-03-02
来源:网易财经

  據英國《金融時報》報導,由亞洲首富之一李嘉誠(Li Ka-shing)支援、倫敦上市的和黃中國醫藥科技(Hutchison China MediTech,簡稱:和黃醫藥)表示,正接近生產幾十年來在中國研發的首款現代藥物,這一跡象表明中國有望成為製藥領域的一支生力軍。

  和黃醫藥預測,將于明年將其首批藥品提交監管部門審批,之後將提交其他藥品審批。這家總部位於香港的公司正試圖超越中國傳統的中草藥療法,進入現代癌症治療領域。

  和黃醫藥首席執行官賀雋(Christian Hogg)表示,該公司的目標是成為中國首家本土創新藥物的大規模開發者。

  賀雋告訴英國《金融時報》:“過去20年,中國一直是藥物開發領域的乘客,但這點正開始發生變化。”

  和黃醫藥隸屬于李嘉誠旗下的和記黃埔(Hutchison Whampoa)集團,其控股公司在倫敦二板市場--另類投資市場(AIM)上市。該公司目前從事16項臨床研究,涉及7種實驗藥物,針對各種癌症和炎症。

  賀雋表示,其中兩款最具潛力的藥物將在2016年提交監管審批。與美國禮來(Eli Lilly)合作研發的呋喹替尼 (Fruquintinib)用於結腸直腸癌和肺癌的治療,與英國阿斯利康(AstraZeneca)共同研發的savolitinib旨在治療腎癌和胃癌。

  分析師們告誡稱,如果獲得審批,並不能保證該公司會獲得臨床試驗成功,或者在競爭激烈的治癌藥物市場成功贏得市場份額。但潘密爾高登(Panmure Gordon)的薩瓦斯?尼奧斐托(Savvas Neophytou)表示,該公司取得的進展快於預期。他補充稱,上周公佈的研發投資大規模增加,有望將呋喹替尼的“研發時間縮短至多一年”。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