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6

百度李彥宏提案:全面開放醫院掛號號源

2015-03-03
来源:网易科技

  據3月3日消息,全國政協委員、百度公司CEO李彥宏日前公佈了自己的兩會提案;李彥宏的提案主要有兩條:一、建議全面開放醫院掛號號源,讓病人找到最合適的醫生;二是建議設立“中國大腦”計畫,推動人工智慧跨越發展,搶佔新一輪科技革命制高點。

  李彥巨集認為,網路掛號對方便群眾就醫、提升醫療行業運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而當前部分地區具有官方背景的“預約掛號統一平臺”存在著社會認知度低、用戶體驗不好、掛號號源上網比例不高、限制醫院開展個性化服務積極性和自主性等問題。因此,李彥巨集建議取消部分地區對商業機構開展網路掛號業務的限制,借助社會力量優化醫療資源配置,同時根據不同地區實際情況,逐年加大醫院掛號號源上網的比例,加強對網路掛號的宣傳力度,引導患者更多通過互聯網進行掛號。

  李彥巨集提案及主要內容如下:

  提案1:建議全面開放醫院掛號號源,讓病人找到最合適的醫生。

  “看病難”是老百姓最關心的民生問題之一,加快醫藥衛生事業發展和改革,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質的重要舉措。網路掛號對方便群眾就醫、提升醫療行業運行效率具有重要作用。當前部分地區具有官方背景的“預約掛號統一平臺”存在著社會認知度低、用戶體驗不好、掛號號源上網比例不高、限制醫院開展個性化服務積極性和自主性等問題。

  李彥巨集建議取消部分地區對商業機構開展網路掛號業務的限制,借助社會力量優化醫療資源配置,提升醫療服務的品質和效率。同時,根據不同地區實際情況,逐年加大醫院掛號號源上網的比例,加強對網路掛號的宣傳力度,引導患者更多通過互聯網進行掛號。大力扶持各級醫院提升資訊化水準,鼓勵醫院通過自身網站為群眾提供掛號服務、進行線上諮詢和交流功能,並借助資訊化手段實現分時預約,提升醫院運營效率,方便群眾就醫。

  提案2:建議設立“中國大腦”計畫,推動人工智慧跨越發展,搶佔新一輪科技革命制高點。

  人工智慧是21世紀最為前沿的技術之一,其發展將極大地提升和擴展人類的能力邊界,對促進技術創新、提升國家競爭優勢乃至推動人類社會發展產生深遠影響。當前,人工智慧正迎來新一輪創新發展期,歐美等發達國家紛紛從國家戰略層面加緊佈局,以引領新一輪科技創新大潮。而目前,我國在人工智慧領域的基礎研究積累、應用實踐經驗和科技創新投入較發達國家均有較大差距,且國家層面尚未制定針對人工智慧的全面推進計畫。

  (原標題:百度欲全面開放醫院掛號號源 啟動“中國大腦”計畫)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