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巴籍汉9拳KO查案警一哥关注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区天海报道:一名资深警务人员昨晨与同袍「行咇」巡经尖沙咀重庆大厦,发现一名狂躁巴籍男子情绪异常激动,不停拍打一间找换店柜枱玻璃窗,警员上前制止时,突被对方挥拳猛击,连续狂殴9拳头晕倒地,同袍与一名大厦保安员合力将躁男制服,捱拳警员幸仅受轻伤。他事後表示,被殴第一拳後经已「晕晕哋」,才无法及时还击。警务处处长曾伟雄表示非常关注事件,强调警方有足够的培训及装备面对突发事件,并不排除会申请增加装备。

  同袍夥保安合力制服疑凶

  遇袭警员姓黄,左眼角红肿受伤,送往伊利沙伯医院敷治後已无大碍。消息称,该警员服务警队逾20年,已晋升为高级警员,现驻守尖沙咀军装巡逻小队。涉案男子MOHAMMAD(35岁),涉嫌袭警及刑事毁坏被捕。

  消息称,有人被带署扣押後,情绪反而平静下来,再没有反抗,期间不停高声唱着外语歌曲,疑是其家乡小调,但因稍後情绪再度不稳,需由3名警员押解送院检查。

  捱打警轻伤送院敷治无大碍

  袭警案现场为尖沙咀弥敦道36至44号重庆大厦地下一间找换店,据女职员表示,昨日上午10时19分,一名巴籍男子带同约1万港元,到该找换店欲兑换外币,期间疑因手续问题有人突然情绪激动,大吵大骂,并拍打柜枱玻璃窗户,女职员大惊,担心玻璃窗被打烂连忙蹲下躲避。

  此时,姓黄警员及另一名同袍刚巧巡经上址,黄见状立即上前企图将躁男制服,按着对方肩膊,岂料躁男被按突然发难,二话不说立即挥拳猛击警员头颅,连警帽亦被打至飞脱。其後躁男不由分说连环猛击,前後合共击出9拳,拳拳到肉均击中头颅要害,警员捱击感到头晕眼花,无力还击自卫,恍如人肉沙包。身旁同袍及大厦一名闻讯赶至的保安员,慌忙上前合力将其制服,并立即用手铐将涉案男子锁上。

  案列袭警刑事毁坏调查

  事後大批警员接报到场增援,将受伤警员送院,并将疑犯带署。找换店一个锁被毁坏,疑犯涉袭警及刑事毁坏被捕,案件交由油尖警区刑事调查队第8队跟进。

  警务处处长曾伟雄昨午出席一个活动时表示,得悉袭警事件十分关注。他强调,警员有足够的训练及装备,在面对突发事件时懂得如何应付,至於巡逻警员是否需要增加装备,曾表示在需要时不排除会作出申请。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