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VTC冀换地整合建新大型校舍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何加祺报道:职业训练局昨日宣布,正打算寻觅新土地,整合及翻新部分校舍,包括已有逾40年历史的长沙湾黄克竞分校,目前正与政府相讨,暂未有新进展。另外,职训局正在薄扶林校舍兴建的国际厨艺学院的工程,亦因立法会的审批拨款等问题而令工程延误了大半年,预计於2017/18学年会落成。

  拟东涌设新校开飞机课程

  职训局昨日与传媒进行春茗,主席陈镇仁在活动上表示,职训局旗下有逾30间校舍,但当中有大部分的校舍已非常残旧,而且面积较细,未能配合发展,希望能透过整合校舍,以及以旧校舍换地发展新校,为学生提供较好的学习环境。他又指,年中会就如何推动职业教育提交报告,又期望能在东涌设立新校舍,因在大屿山日后会有多项发展,有需要配合机场发展,开设相关专业课程,培训就近的人才。

  对於重建校舍方面,他指出,数月前已与政府讨论,将数间校舍整合为一间大校舍,为学生提供更好的学习环境,希望能将整合后的地与政府交换一块大面积的地,但目前仍未有新进展。他提到,位於长沙湾的黄克竞校舍已有40年历史,现时共有约3000名学生,而且校内设施比新禧年的校舍还要差,实在有需要改善环境,建议以黄克竞校舍的1万平方米地皮,换取学校对面一幅3万平方米用地,发展半开放式校舍,让地区人士亦可享用部分设施。他坦言,最坏打算是原址重建,但只会向高处发展,对学习环境不太好。

  厨艺校拨款延误后年落成

  另外,陈镇仁又提到位於薄扶林正兴建的国际厨艺学院,早前因受立法会审批拨款、政府地契等技术问题,而令工程延误了大半年,预计於2017/18学年完工。而政府已拨出7亿至8亿元兴建新校舍,若工程开支超出预算,则需对外筹款。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