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立会行管会倡装闸及颜色警示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李淇、周伟立报道:立法会行政管理委员会昨日就立法会大楼保安措施提出改善建议,包括在停车场通道入口、沿儿童画廊的东面入口和立法会花园,加装3米高的闸门,在公众入口及议员入口的玻璃滑动门后装设卷闸,以及设立「颜色警示系统」等。经民联立法会议员梁美芬认为,建议合理,认同秘书处应严格处理。

  通道装闸门入口加卷闸

  立法会行管会昨日提出建议,包括在停车场通道入口、沿儿童画廊的东面入口和立法会花园,加装3米高的闸门,并在公众入口及议员入口的玻璃滑动门后装设卷闸,以及在立法会广场及圆鼓底的闭路电视加设录音功能,加强保安监察,同时在有需要时,可规定所有访客、职员和记者接受安全检查,并为每名议员获发的职员通行证设定上限。

  「红色警示」可要求警方行动

  另外,行管会又提出「颜色警示系统」,一旦当大楼附近有大量示威者集结,部分人行为粗暴,极有可能发生冲突时,立法会便要启动黄色警示,秘书长可在徵询行管会主席及另外两名当然委员意见后,要求警方在立法会候命;而当大楼附近爆发暴力冲突,对大楼使用者构成即时安全威胁时,即会启动红色警示,秘书长可要求警方采取行动,并立即通知立法会主席,再交由主席决定是否暂停会议。新装设的闸门及卷闸在发出黄色或红色警示后,即会关闭,一般在正常情况下,则会保持开启。

  梁美芬倡职通行证设限

  梁美芬昨日与传媒聚会时表示,行管会建议限制职员通行证上限及加强大楼保安的措施合理。她指出,非法占领期间,有议员擅带访客在大楼内留宿、洗澡;而立法会议员资源有限,但有些议员的助理数目却不合理地多,亦不排除有人滥用职员证以自由出入立法会。

  她批评,议员滥发职员证等行为,令其他议员感到不安全,破坏了自我制约和互相尊重精神,但她希望这只是短暂实施,待日后议员重建互信后,可以再放宽。对於大楼外装设3米高闸门及卷闸等措施,她认为自去年起反对派及建制派议员已失去信任,而示威者若再次聚集及冲击立法会大堂会非常危险,认同秘书处应严格处理。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