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涉串谋骗贷款警拘12人

2015-03-04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讯】记者冯仁乐报道:诈骗集团利用社交网站Facebook,藉词介绍工作,招揽希望温快钱的青少年加入,同时又协助伪造入息文件,让他们出面向财务公司骗取数万至10多万元不等的贷款;警方追查后先后拘捕12人,包括两名集团主脑及骨干成员。

  被捕9男3女(18至23岁),其中7人有藏毒、诈骗、勒索等刑事案底,其中一名男子(23岁)任职调酒师,以及一名担任兼职模特儿的少女(20岁),为集团主脑和骨干成员,其余男女则为出面向财务公司借贷者,分别报称售货员、运输工人及无业,警方现正厘清他们是否在知情下犯案。

  警方称,在去年5月接报,得悉有诈骗集团在Facebook、网上讨论区等社交平台刊登招聘广告,声称人工高,且应徵者可只需在家中工作。当有人应徵后,集团成员便会向他们索要身份证副本、提款卡等资料,再为应徵者伪造入息证明,然后安排向财务公司申请贷款。

  7人有刑事案底2为主脑骨干

  据悉,涉案者申请贷款的数额由万元至10多万元不等,视乎其信用状况,而集团成员会声称借来款项不用还,一旦成功贷款,出面申请者可获总额一成作报酬。负责案件的沙田重案组接手调查后,今年1月起在全港多处地点拘捕12名涉案男女,检获电脑、提款卡、身份证副本及手提电话等证物。据悉,被捕人士的5男2女已获保释,本月下旬向警方报到。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