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19

大埔寶湖道體育館施工在望

2015-03-05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大埔發展已逾數十年,人口接近30萬,近年更需要面對人口老化問題。惟區內長期缺乏大型社區會堂、體育館及暖水泳池等設施供居民使用。大埔區議會2011年3月已通過在大埔第一區寶湖道推行興建體育館、社區會堂及足球場的工程的布局草圖。最近,政府建築署亦在大埔區議會上介紹「大埔第一區寶湖道體育館、社區會堂及足球場等」工程計劃的概念設計方案。民建聯大埔社區主任胡健民表示,他們自2009年已開始爭取興建該多功能綜合大樓,預料區議會本年內會通過最後設計方案,期望一些立法會議員不要拉布,讓撥款可在2016年初通過,工程在同年年尾興建,中埔居民可望2020年在區內游暖水泳池。

  區議會爭取興建多年

  大埔第一區寶湖道一幅約2.3公頃的政府土地,一直被劃作「政府、機構或社區」 用途,其中部分以短期租約形式,出租作公眾臨時停車場。經過多年爭取及宣傳,大埔區議會地區設施管理委員會於2011年3月通過在大埔第一區寶湖道推行興建體育館、社區會堂及足球場的工程的布局草圖。

  按政府計劃,將約5740平方米現屬於南運路休憩處的位置納入工程範圍一併發展,把總發展面積將約17700平方米增至23440平方米,營造一處充滿綠化元素的社區設施,供居民使用。同時,為改善南運路休憩處的設施及達致整個工程計劃一體化的設計,考慮在新同增工程發展範圍內加添設置廣植樹木的園景休憩處、翻新或更換涼亭、蔭棚、座椅設施、行人通道地磚及有蓋太極練習場。

  2020年可游暖水泳池

  惟預料此計劃將會增加該處及附近交通及使用者流量,為配合運輸需要,工程布局也包括在體育館及社區金堂大樓與足球場之間加設一條緊急疏散通道,以連接南運路休憩處,並加設一條道路以連接南運路及地盤西南方現有的迴旋處。

  而該綜合設施的概念設計方案,當中包括擬建體育館、社區會堂及足球場。體育館內主要設施有室內暖水泳池場館、運動主場館、兩間多用途活動室健身室、兒童遊戲室、室內人造草地滾球場、茶座等;社區會堂有可容納450人的多用途禮堂連舞臺、男女化妝間、會客室、舞臺儲物室、會議室等;足球場會有兩個南北坐向的七人硬地足球場及設有約300個座位的有蓋觀眾席。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