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2

文錦輝:市場聚焦聯儲局會議

2015-03-18
来源:香港商報

  美元指數無視美國經濟數據不及預期繼續大幅上升,最終突破100關口。美國公布2月份零售銷售及生產物價指數,均遠不及市場預期,市場焦點集中在本周美國聯儲局即將召開的政策例會上,預期聯儲局很大機會在會后聲明中將對加息保持「耐心」措辭刪去,美聯儲局向市場確認加息預期,美聯儲局例會將符合市場預期,市場繼續關注美聯儲局是否有條件持續加息。

  內地經濟放緩銅價跌1%

  總理李克強表示,如果經濟增速放緩,政府還有工具來刺激經濟增長,會在穩定政策與穩定市場加大定向調控的力度來穩定市場。中國經濟放緩,銅價近期已經跌逾1%。在春節后需求增加的預期下,銅價在1月底觸及5年低點后升近10%。但春節過去兩個星期,依然沒有跡象顯示銅的需求明顯回升,銅庫存正在增加,表明需求并不強大,最近上海的交易所交割的銅庫存攀升至241000噸,接近歷史最高位。更重要的是倫敦金屬交易所LME銅庫存升至自2014年1月以來達到最高水平。除非銅庫存大幅下跌或美元轉弱,銅價短期將下試5600美元。

  美國原油庫存創新高

  原油價格下跌,主要受到美元上升及未來全球原油供應增加影響,紐約原油期貨跌至6年低位。國際能源署(IEA)報告顯示,未來全球原油的供應將進一步上升,投資者對未來原油供求失衡擔憂,美國原油庫存處於紀錄高位,庫欣的庫存容量也接近滿倉,美國石油企業要求取消原油出口禁令,中國需求放緩,油價繼續尋底。

  油價走勢向下,波幅區間40至46美元,大環境未改變前不宜撈底,策略以高沽為上。

  資深市場人士文錦輝(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逢周三刊出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