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成品油价重返下行通道

2015-03-27
来源:经济日报
  國家發展改革委今天發出通知,決定將汽、柴油價格每噸分別降低240元和230元,測算到零售價格90號汽油和0號柴油(全國平均)每升分別降低0.18元和0.2元,調價執行時間為3月26日24時。
 
  今年以來,國內成品油共經歷2次降價和2次漲價,此次為第三次降價,距離上一次降價已有2個月時間。據悉,此次成品油價格調整與市場預測基本一致。繼3月12日國內成品油價格調整擱淺后,國際原油市場持續走跌,其中美國原油市場觸底到了2009年3月以來最低點。本次調價也恰逢油價新定價機制實施2周年,2年來,成品油價格共進行了37次調整。
 
  剛剛發布的《2015中國油氣產業發展分析與展望報告藍皮書》顯示,今年全球經濟復蘇形勢仍不明朗,尤其是中國、巴西和俄羅斯等新興經濟體經濟增速放緩,將制約全球石油需求的增長。與此同時,歐佩克成員國穩定的石油供應和美國持續的頁巖油氣革命將進一步導致原油供應過剩。
 

  中國石油企業協會秘書長彭元正建議,由于國內成品油價格主要和國際原油價格接軌,并不能反映國內市場的真實供需,應抓住當前油價下跌機遇增加石油戰略儲備,進一步推進成品油價格及流通體制的改革。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