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2

巴西雷亞爾屢創新低

2015-03-30
来源:新華網

  今年以來巴西貨幣雷亞爾出現近乎“斷崖”式下跌,前三個月累計下跌近20%;而與2014年6月份相比下跌近50%。

  受困于滯漲、失業率升高、大宗商品價格暴跌、美聯儲加息預期等內外因素,羅塞夫政府財政貨幣雙“緊縮”措施恐難扭轉雷亞爾的跌勢。

  2014年6月份到2014年年底雷亞爾下跌20.9%。進入2015年,雷亞爾兌美元匯率1月份曾出現短暫升勢,此后開始加速下跌。3月中旬,雷亞爾兌美元匯率一度跌至3.28比1,為2003年4月份以來最低水平。

  實際上,過去4年雷亞爾對美元匯率一直呈貶值趨勢。由于今年前三個月下跌近20%,再加上巴西央行日前宣布將結束自2013年8月份起為提升雷亞爾匯率而啟動的外匯干預措施,分析人士并不看好雷亞爾2015年的走勢。

  野村證券調查顯示,32.8%的受訪者認為今年雷亞爾將貶至4雷亞爾兌1美元,14.8%的受訪者認為雷亞爾對美元匯率將跌破4比1,只有8.2%的受訪者認為將保持在約3.3雷亞爾兌1美元的當前水平。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