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销售社交关系网需要培养3种关键习惯

2015-04-07
来源:BNET 商学院网
  關系資本并不能很快很容易地建立起來——所以以下是你磨練這一技能所需要做的事情。
 
  無論在什么部門或者什么行業,創業公司和大型企業一樣依靠關系產生銷售線索和收入。是的,這是以偏概全的說法,但是這也是一種準確的說法。想想你搞過的前十幾個活動或者是進行過的銷售拜訪。有多少是在現有關系的基礎上產生的——客戶推薦或者是通過相互聯系人的熱心介紹?很有可能,這些交流比占據你銷售漏斗中寶貴時間的電話銷售更為成功。
 
  精明的營銷人員和銷售領導者明白專業的關系是一種戰略性資產,在轉化過程中的每一個層面都可以加以利用。在你想要利用關系之前,以下是你做到真正擅長建立關系需要注意的事情。其中的一些可歸結為藝術,而另一些則可以歸結為科學。但是為了擴大關系資本,推動公司發展,我首先培養了3個關鍵習慣,并且鼓勵每一個致力于建立關系網的人去掌握。

  1、像對待博物館一樣對待你的關系網。
 
  先把傲慢的講解員和強制執行的安靜放置一遍,你的職業關系網應該更像是一個博物館或者是美術館,而不是像狂歡的家庭聚會;換句話來說,它應該讓人感覺到有館長監管。忍住沖動,不要像拋撒五彩紙屑那樣到處發名片,努力與目標組織內的決策者有面對面的溝通機會。在會議上、在專業的協會會議中甚至是在你自己的公司內尋找思想領袖、行業影響者和那些善于操控自己精心培養的關系網的個人。在關系網中注重質量,最終你會浪費更少的寶貴時間,達到更好的結果。
 
  2、盡職調查準備。
 
  無論你是要去參加正式的會議還是去參加短暫的咖啡會議,對潛在客戶的聯系人做提前的準備絕對是至關重要的。瀏覽他們的媒體信息、查看他們的母校信息、過去的同事以及當前董事會的成員都是值得的。并不是要有可以吸引對方的談論話題,而是要找到共同的聯系——朋友、同事和杰出的校友。這些重疊的地方會為熱情的介紹奠定基礎,從而促使銷售達成或者是做進一步的介紹。
 
  3、永遠不要錯過給予幫助的機會。
 
  對于關系網的傳統看法是,它們是你用來引薦新人、獲取建議和獲得就業機會的百寶箱。問題是,這是一種陳舊過時的觀點。你的關系網真的就只是龐大的交流生態系統中的一份子,而根據像亞當?格蘭特(Adam Grant)這樣的思想領袖的說法,在這個系統中做一個給予者會得到回報,而不是作為一個接受者。通過貢獻于整個給予的環境,你增加了有朝一日在你需要幫助的時候獲得有力幫助的機會。其中存在的道理:總是騰出時間去參加職業訪談、咖啡會議或者為別人推薦工作——這樣做,你真的是在幫自己的忙。
 
  總結
 

  關系不是能快速容易地建立起來的。就像任何值得做的其它事情一樣,它需要練習,需要對特定技能的磨練。想要建立一個強大、高效的關系網絡,你必須要學會把高優先級的關系與低層次的關系區分開,嚴格要求自己去調查潛在的聯系人,并且要認識到對提出幫助的請求給與正面回應的重要性。有了初步的投資,你就可以建立那種年復一年——在銷售線索、收入和職業機會方面收益驚人的關系網絡了。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