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德勤首任女CEO职场建议:别固步自封

2015-03-18
来源:财富中文网
  近日,凱西?恩格爾貝特創造了歷史。作為專業服務公司德勤集團的新任CEO,恩格爾貝特成為“四大”會計師事務所中首位美國女性掌門人。恩格爾貝特在1986年加入德勤,此前在德勤集團的子公司德勤會計師事務所中擔任董事長和CEO。她將接管這家擁有6.5萬名員工,年收入達150億美元的公司。
 
  日前接受《財富》專訪時,她暢談了自己的未來計劃和對領導力的見解。
 
  以下為經過編輯的訪談內容摘錄:
 
  成為“四大”的第一位女性CEO是什么感覺?
 
  這是一個值得驕傲的時刻,也是一個里程碑。就我有機會為德勤不同的領導者樹立一個榜樣這個意義而言,我愛這一刻。這形象地展示了德勤對推動女性發展的承諾。我今天收到了許多來自女同胞們(當然也有男士)的電子郵件,他們都認為,這項任命證明我們確實有著包容的文化。
 
  為什么看到您這樣的領導者晉升為公司高層,對于基層女性非常重要?
 
  女性和少數群體占德勤新招聘人數的66%左右,所以我們希望確保我們的包容性文化能夠將他們培養成領導者和高層繼任者。當考慮未來的勞動力時,你需要清楚女性與少數群體將占有舉足輕重的地位。我從客戶身上也發現了這一點:客戶公司的高層和董事會也出現了越來越多的女性。我知道,正如新聞簡報欄目The Broadsheet所說,我們距離我們期望的目標還有很遠的距離,我們還有許多工作要做,但我真的非常樂觀。
 
  德勤為確保包容性的公司文化做了哪些工作?
 
  我們一直在努力為每個工作崗位選擇最合適的人,不論他是什么性別或種族,但為了確保女性和少數群體的發展,我們推出了擔保制度。這種制度主要涉及的是合伙人,當有機會出現的時候,即便不是我的強項,他們依舊能支持我。這就是德勤的文化:保證我們都能最大程度地發揮自己的能力。
 
  你在1986年就加入了德勤。你看到公司內發生的最大變化是什么?
 
  隨著客戶的變化,我們的業務也一直在變化。我們需要適應客戶的發展。我來自一個有八個孩子的家庭。我有五個兄弟,我就讀的是一所男生居多的大學——理海大學。在1986年,公共會計職業還是男性的天下。說到變化,我們的變化巨大,管理層中的女性數量顯著增加。對此我感到非常驕傲,現在我也成為領導者之一。
 
  如果你只能問求職者一個問題,你會問什么?
 
  我會問他們認為未來五到十年,《財富》500強公司會是什么樣子。我最喜歡的問題都是與變化速度有關,我是一個未來主義者,我會問人們如何預測未來業務的變化。
 
  你收到過的最好建議是什么?
 
  在職業發展過程中勇于冒風險,做一些不同的事情。如果我沒有通過做一些不同的事情來培養能力和積累經驗,我今天便不可能成為CEO,因為要成為領導者,你必須具備各方面的經驗。在我的職業生涯中,一直有人對我說:“不要固步自封,要勇于冒險,敢于迎接新的責任和機遇。”他們說得非常正確。(財富中文網)
 
  譯者:劉進龍/汪皓
 

  審校:任文科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