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1

港僱主來季請人意欲正面 服務業最積極

2015-03-10
来源:巴士的报
  農曆新年「轉工潮」過去,有人力資料公司進行全球調查,當中包括香港,顯示本港僱主在今年第二季4至6月增聘人手意欲正面,而服務業意欲較積極。
 
  負責調查的公司ManpowerGroup訪問本港802個僱主,當中有近兩成預算未來3個月會增加人手,表示會縮減人手就只有2%。有超過七成僱主表示,未有計畫在來季調整現時員工數目。來季淨就業展望指數維持16%,招聘意欲與去年同期相若,審慎而積極。
 
  至於行業方面,受訪6個行業僱主都表示來季會增加員工人數,其中服務業最積極,有23%僱主表示會請人,金融、保險及房地產,以及採礦及建造業,都錄得20%數字會增聘人手。
 
  按年比較,有4個行業「淨業展望指數」都有改善,服務業有2個百分點增幅,其餘5個行業就較平穩。包括,製造業、運輸及公共事務業,以及批發及零售業等。
 
  近期反水貨客行動熾熱,加上要求一簽多行收緊的呼聲高漲,以及零售數據下跌,批發及零售業的「淨業展望指數」錄得14%,與上季及去年同期相若。
 
  調查機構大中華區副總裁徐玉珊就直指,根據以往報告,批發及零售業錄得雙位數字都屬於高位,但見到今次數字有所下調,有反映旅客增長放緩,但數據仍屬於正面,行業人手短缺仍然存在,僱主都要補回人手流失,零售業仍有支持。
 

  她又指,現時經濟環境較穩定,滬港通及深港通會帶動人手需求,預期未有金融業會有5至10%人手需求增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