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激進人士發起連環狙擊

2015-04-26
来源:香港商报
  政府高官舉辦巴士巡遊之際,反對派人士尾隨而至發起狙擊,堅尼地城、樂富及大埔3站昨午均有示威者集結,他們不時大叫口號及舉起黃傘,更企圖衝出馬路,甚至向巴士投擲「陰司紙」等,引起支持政改人士不滿。由於巡遊巴士未有停下,故未影響車上官員;警方則至少拘捕3人。
 
  街坊:他們只會令港無安寧之日
 
  開篷巴士到達首站堅尼地城站附近時,現場有不少反對和支持政改方案的市民和團體集結,雙方均高叫口號,更有示威者一度衝出馬路,最後被警員帶走。
 
  第二站樂富,約有百名示威者到場高舉橫額示威,當中有學民思潮、港大學生會等團體成員。開篷巴士到來前,示威者多次高叫口號,要求警方「開路」,並舉黃傘以示不滿。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亦到場,並多次試圖衝出鐵馬,但被在場警員阻止。黃原想向巴士掟桔,但由於手不夠快,只眼睜睜看著巴士離去。
 
  巴士到達時,黃之鋒及社民連副主席黃浩銘等人向巴士喝倒采,又撕爛政改刊物,並將「陰司紙」及紙碎擲向巴士。由於巴士未有停留,故示威者跟隨巴士方向跑去,更有部分人想衝過鐵馬,衝出馬路攔截巴士,但巴士已駛遠。
 
  對上述亂象,特意到場市民周先生批評指,示威者只懂「搞搞震」,令現場混亂不堪,「他們只會令香港沒有安寧日子」。
 
  在大埔站,約有70名示威者集結,警方早已派員分開支持政改與反對政改人士,現場秩序尚算良好,但不時有零星示威者在兩邊遊走,並刻意在支持政改人士前面舉黃傘挑撥,部分支持政改人士對此不滿,大叫「走啦搞搞震」。
 

  由於官員巡遊未有下車,故未有發生類似美孚的暴力衝擊事件,但事件中仍有最少3人被捕。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