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3

上海车展最贵豪车莱肯已被预订

2015-04-26
来源:新闻晨报

   車展入口處設有安檢,昨天客流量達14.7萬,但秩序井然。 /晨報記者 殷立勤

   昨天是本屆上海國際車展的首個普通公眾日,國家會展中心迎來車展開幕以來最大的人流量壓力。據悉,昨日觀展人數達到14.7萬,創歷屆車展開幕以來的最高峰,但總體秩序良好。
 
  與預期相吻合,豪車館人氣最旺。記者了解到,“中國土豪”出手闊綽,不僅最貴豪車萊肯已有售出,而且法拉利、瑪莎拉蒂等豪車也有較多預定。
 
  軌交出口疏散有序
 
  昨天是車展首個普通公眾日,又恰逢周末,車展迎來開幕以來壓力最大的一天,但總體情況井然有序。昨天上午10點,記者乘坐2號線抵達徐涇東站,發現地鐵站采用了分流措施,效果明顯。4、5、6號口為車展觀眾專用,其中4、5號口人群出站后引導至南廣場,6號口人流引導至北廣場,這樣做的最大好處是避免場館周邊的人流對沖,實際效果也非常明顯。記者的體驗結果是,從地鐵口隨著人流步行至6號口僅用9分鐘,甚至比專業觀眾日用時還減少了1分鐘。
 
  昨日上午國家會展中心周邊道路的交通狀況也較為有序。截至10點30分,臨時停車場車數5500余輛。據記者觀察,P2、P3和P5西部飽和,其他停車場車位充足。下午散場時,為快速疏導地鐵散場人流,國展中心西側諸光路蟠中東路至盈港東路采取了雙向封閉。而為了避免觀眾在18點集中扎堆離場,主辦方臨時決定延長閉館時間至20點。這些措施對疏散和分流觀眾都起到了積極的效果。
 
  觀展中孩子易走失
 
  豪車館成為國家會展中心13個展館中人流量壓力最大的一個館。主辦方根據應急預案,對6.1豪車館進行了限流。
 
  豪車館人氣最高,攜帶兒童前來觀看豪車是不少家長的選擇,但由于館內人流量較大,因此也存在一些安全隱患。
 
  “有家長反映,他的一個孩子走散了。”
 
  “男孩女孩?什么特征?”
 
  “男孩,12歲,穿黃色外套。”這段對話發生在昨天下午豪車館保安的對講機里。由于個別家長照看疏忽,孩子在人群中走散。分布在豪車館中的幾十個保安反應迅速,第一時間通過對講機尋找走散目標。僅僅2分鐘后,對講機中傳來好消息:孩子找到了。
 
  約15分鐘后,保安的對講機再次響起“尋人啟事”,這次走散的是個女孩,同樣是2分鐘后,女孩被找到,所幸只是虛驚一場。
 
  本次車展主辦方對家長帶兒童觀展可能發生的各種意外情況備有預案,不僅讓每名前來觀展的孩子貼上寫有家長聯系方式的粘紙,而且還在各個展館里安排了較多人數的安保人員關注兒童安全。主辦方得力有效的措施雖能最大限度地對各種意外情況進行補救,但觀展家長也必須提高自身的安全意識,尤其是在人流量較大的豪車館。

  最貴跑車買主非上海人
 
  豪車館中,人氣最高的是《速遞與激情7》里范迪塞爾駕駛的那臺沖出高樓、價值人民幣6600萬元的萊肯(LykanHypersport)超跑,不少觀眾進入豪車館后直奔全場最貴的萊肯,有人高舉自拍神器,拍下這臺全場之最。
 
  萊肯全球限量7臺,中國僅售兩臺,晨報幾天前披露中國已有意向買家正在跟展商洽談。據記者昨日了解到的最新消息,目前萊肯已有售出,買家支付了30%的定金。據悉,買主并非來自上海。“我們會安排客戶前往迪拜,選擇車子的顏色、配置以及為他量身定制座椅。”現場工作人員告訴記者。
 
  本屆車展上“中國土豪”出手闊綽,除了萊肯名車有主,記者昨日在豪車館注意到,瑪莎拉蒂、法拉利等展臺上也有多臺豪車貼上了“已售出”的標簽,包括瑪莎拉蒂百年限量版、法拉利California T等。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