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1號店否認創始人於剛離職

2015-04-27
来源:华西都市报

  昨日有媒體發布消息稱, 1號店創始人於剛已經確定將於近期宣布離職。而於剛本人手機也處於無法接通狀態。隨後華西都市報記者向1號店求證此事。相關負責人表示:“沒有這個事情!”

  1號店:不會離職 正在回國飛機上

  這位負責人告訴記者,“我們也是從網上才知道這個消息。於剛最近一直在美國出差,今天正好在回國的飛機上,所以才聯系不上。”並表示,於剛並沒有離職,這個消息是謠言,他們正在和報道此事的媒體協商解決這個事。

  對於“沃爾瑪全球CEO Doug McMillon下周來華,與1號店新策略有關”的消息,這位1號店的負責人表示,Doug每年五月都會來中國,並到訪1號店。此事已經連續好幾年,這次也是一次常規來訪。

  於剛離職 沃爾瑪接盤仍有可能

  此次於剛之所以被謠傳離職,不僅是因為近期1號店包括CTO韓軍在內的部分創業期高管陸續離職。主要原因還是在於沃爾瑪和1號店的關系。據了解,2012年,國際零售巨頭沃爾瑪入股1號店,並獲得了51%的控股權。

  對於1號店的投資,沃爾瑪全球電子商務總裁兼首席執行官尼爾-阿什曾對外表示,這項投資的完成將有助於在中國進一步實現沃爾瑪的使命,中國是沃爾瑪全球電子商務投資中重要的一部分。

  簡單的說,這是沃爾瑪的一個戰略投資。不同於紅杉資本、老虎基金這種對於京東的投資,它追求的是沃爾瑪自身在戰略上的成功,而不是追求財務上的回報。因此一旦沃爾瑪的戰略需要於剛離職,那么於剛只能放棄1號店。而這種事情隨時有可能發生。

  另外,於剛與馬雲、劉強東不一樣,這兩位從來就沒有過離職傳聞。無論股份如何稀釋,一直牢牢掌控企業,他們可謂企業的象征,體現了強烈的企業家精神。而說起一號店,很難想到於剛,在電商業界,於剛並不活躍,很少聽到他的聲音,這與一號店的體量不相稱。

  於剛曾經多次“被離職”

  這一次並不是第一次傳言於剛從1號店離職。2012年10月,沃爾瑪宣布完成對1號店的控股。就有傳言稱於剛即將離職。

  對此,於剛當時在接受記者采訪時表示:“這樣的猜測從2009年平安入股 1號店後就從來沒有間斷過,沃爾瑪2011年入股後談論更多。我從來都不會去理會。”華西都市報記者 羅提 實習記者 崔江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