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4

「2015世界能源中國展望」英文版發佈

2015-04-27
来源:香港商报网

   「2015世界能源中國展望」英文版發佈

  專家:中國能源結構優化將推動全球

  【香港商报网讯】中國是全球能源發展的重要因素,也是重構全球能源安全體系的重要力量。為推動能源生產和消費革命,打造中國能源升級版,明確今後一段時期中國能源發展的總體方略和行動綱領,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聯同中國社會科學院世界經濟與政治研究所共同出版《2015世界能源中國展望》英文版報告,並於4月23日在美國紐約舉行新聞發佈會。報告中指出,2030 年將迎來一場極具影響力的全球能源消費結構的優化過程。基於中國的新能源政策調整趨勢,將直接推動全球(特別是亞洲地區)能源結構的優化。

  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何志平在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中國迎來能源發輾轉型的重要戰略機遇期,中國與外部世界需要公開、透明和平等的資訊交流與對話。通過《2015世界能源中國展望》英文版報告,讓中國瞭解世界的發展趨勢,同時也將推動外部世界尤其是西方國家更深入地研究中國國情、中國的能來源資料與政策,從而深入認識中國在世界上的角色與作用、中國的貢獻和發展趨勢。

  多位能源界翹楚出席了當日的新聞發佈會並發表簡短演說,其中包括中國投資協會能源研究中心副理事長曾興球;清華大學熱能工程系教授,國家燃氣輪機與煤氣化聯合迴圈國家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工程師張建勝;全球安全分析研究所所長及美國能源安全委員會高級顧問安妮.科林 (Anne KORIN)等。

  《2015世界能源中國展望》英文版報告以嚴謹的資料分析作基礎,詮釋了能源企業應樹立正確的理念和高效運作機制,在戰略上實行轉型和轉變,從「走出去」戰略進一步提升到「絲綢之路」戰略構想,使政府、產業與國內外的公眾之間形成良好的互動和對話。

  報告同時指出,中國煤炭、石油、核能和可再生能源的需求增長明顯低於IEA(國際能源署)的展望水準,而天然氣明顯高於IEA的增長速度。因此,在本報告預測中國能源消費結構優化快於IEA的預期。中國能源結構的優化也將直接推動全球(特別是亞洲地區)能源結構的優化。另一方面,本報告提到中國碳排放的世界占比較IEA低1-2個百分點。兩者碳排放差距在2020年和2025年後較為明顯。如果這些預期和展望是合理,中國將可以為全球能源結構優化和全球溫室氣體排放控制做出重大貢獻。

  關於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

  中華能源基金委員會是一家非政府、非營利,從事能源戰略研究、開展能源及公共外交、發展能源事業的社會組織和高端戰略智庫,致力於促進全球能源合作和文化交流。

[责任编辑:默默]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