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4

蘋果Mac營收同比增長10%:已反超iPad

2015-04-28
来源: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訊 北京時間4月28日上午消息,蘋果最新財報顯示,雖然iPad業務前幾年風光無限,甚至長期領先Mac業務,但最新一個季度的營收卻被Mac反超。

  蘋果2010年推出iPad時,將其稱作一款“神奇而具有革命性”的設備,認為這款平板電腦將在“後PC”時代占據一席之地。iPad發布後的許多年間,很多人一直都在爭論筆記本是否已死,PC時代是否結束。但這些預言至今仍未成真。

  盡管iPad仍然銷量不俗,但蘋果最新的財報卻表明:Mac營收已經反超iPad。蘋果iPad營收2011超過MacBook,此後多年始終保持領先地位。但這一情況今天發生了逆轉。

  蘋果上季度的Mac營收為56億美元,iPad僅為54億美元。與此同時,蘋果最近一個季度的iPad和Mac銷量分別為1260萬台和450萬台。這一逆轉令人們開始懷疑蘋果借助iPad掀起的“後PC革命”。

  iPad最近幾個季度的銷量一直都在下滑,但蘋果卻並沒有采取措施來應對這一趨勢。有關蘋果將推出配備觸控筆的iPad Pro的傳言過去幾年甚囂塵上,但蘋果卻一直都在小幅升級既有的iPad產品線。iPad的銷量下滑可能是因為消費者的更新頻率較低,以及iPad的升級幅度有限,加之智能手機給整個行業帶來的顛覆程度大於平板電腦。

  在iPad最火爆的時候,蘋果CEO蒂姆·庫克(Tim Cook)曾經因為iPad銷量超過競爭對手的PC銷量而感到高興。但現在,iPad業績甚至落後於蘋果自己的PC業務。倘若不展開大幅調整,這種情況還將持續下去。

  與此同時,蘋果Mac業務卻實現了不俗增長。Mac 10%的同比營收增長幫助其一舉反超iPad,蘋果也在積極應對PC市場的下滑趨勢。或許這正是該公司推出12英寸新MacBook的原因。

  但庫克仍然看好iPad。他對分析師說:“iPad將結束頹勢,實現穩定。我不知道具體什么時候,但我堅信那一天會到來。”

[责任编辑:朱剑明]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