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333

400元安碩信息太貴?去港股尋對標

2015-05-11
来源:香港商报

   不敢買400元的安碩信息,別著急,回頭可以去港股找找價值窪地。

 
  近期有香港媒體指出,目前深港通的方案最快月內宣布,今年第四季度初啟動,而按照消息透露,兩地優質創業板小盤股也將被納入範圍。
 
  以此前經驗來看,這無疑是個好消息。去年11月滬港通開閘之后,伴隨著降息的消息,A股一路走牛,券商股更是出現單日集體漲停的好景象;港股雖然「反射弧比較長」,直到四個月后的復活節前夜才開始聞見「牛味」,但后來居上的勢頭可不算小。
 
  作為「互聯互通」第二步,深港通被業內解讀得更加樂觀。中金估計,即將宣布的深港通可能會有3000億元(人民幣,下同),相對於先頭部隊的700億元,可以說是小巫見大巫,而相比於大盤股占多的滬指,充滿「小船」的深市或者更容易掀起大浪。
 
  輪到A股創板「反射弧」較長
 
  不過此次景象或者略有不同,這次要輪到A股創業板「反射弧」比較長。
 
  為什麼這麼說?滬港通啟動之際,A股尚處於牛市醞釀初期,而深港通啟動的背景是A股已經踏上牛市征程,離出發的遠點,深成指幾乎翻了一倍。
 
  兩市的創業板也是各自不同,目前A股創業板指數直逼3000點大關,周五更是出現了安碩信息這一400元的高價股,相比而言,港股由於外資占優,外資喜好大藍籌,因此在小盤股邊緣化狀況下,創業板最貴的股票不到30港元。
 
  因此,從估值方面而言,深市的創業板無疑高過香港,南向無疑是估值窪地,而海外投資者若是一貫堅持價值投資的趨勢,在同樣的考慮下,或許北向交易還得先降溫。
 
  不過終究都不算是壞事,正如滬港通之后港股后來崛起,而創業板只要成長性不變,未來說不定也是投資者良配呢?騰訊財經逢周一刊出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