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南丫岛电厂壕坑爆火球伤两工人

2015-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冯仁乐报道:南丫岛昨早发生严重工业意外。两名外判工人在港灯南丫发电厂电线壕坑进行工程时,疑电线发生抢火,火球在坑内爆发,两工人首当其冲面部被烧伤,其中一人当场重伤昏迷,由直升机送院命悬一线;另一人幸抢救后已清醒,警方及劳工处正调查意外起因。

  港灯指两伤者属外判工

  意外中昏迷重伤工人姓陈(52岁),现时情况危殆,在深切治疗部留医;另一名工人姓张(45岁),情况已趋稳定。港灯发言人昨日接受传媒查询时表示,两名伤者属於工程承包商所聘用之工人,并非港灯职员。两人当时正在电厂范围内,进行电线壕坑改善工程,暂时未知意外原因,港灯和肇事之工程承包商,正配合有关部门调查事件。至於港灯南丫电厂供电服务,则未有受事件影响。

  工业意外现场位於南丫岛港灯南丫发电厂,事发昨晨9时许,当局接获报案指有两名工人於发电厂内受伤,救护员迅即赶至现场,发现上址有两名工人,面部及手部均有烧伤,其中一人的头、面、颈位置更严重烧黑,昏迷不醒;另一人则面部烧伤,幸仍清醒。

  由於现场位处离岛,岛上医疗设施有限,政府飞行服务队奉召到场,派出直升机将两名伤者,由发电厂送往港岛东区医院,救护员沿途为其急救,待伤情稳定后,两名伤者由救护车转送设有烧伤中心的玛丽医院进一步治理。

  出动直升机医护陪同送院

  其中姓陈昏迷伤者,沿途须由维生仪器协助,医生及护士亦有随车监察情况,交通警员则负责沿途开路护航,确保伤者尽快抵院,两人转院时均须敷上防菌面膜。警方经初步调查后,相信两名工人於港灯南丫发电厂内,其中一幢大楼对开的地下线坑内,进行电线槽维修工程,期间怀疑抢火将两人烧伤。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