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文专总会促加薪8%抗通胀

2015-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王卓轩报道:香港文职及专业人员总会於今年4至5月,以问卷形式访问409名会员,以了解会员的薪酬调整情况,以及资讯科技对会员的工作与生活平衡的影响。调查发现,超过四成受访者今年遭到冻薪或减薪,更有逾八成半受访者认为今年的薪酬调整未能追上通胀,只有不足一成受访者加薪7%以上。文专总会对此感到失望,建议户主向户员加薪7%至8%,抗击通胀。

  85%指今年薪调逊通胀

  文专总会进行的「2015会员薪酬及工作於生活平衡调查」发现,有60%受访者今年获得加薪,而遭到冻薪及减薪的比例则是34%及6%。在获加薪的受访者当中,只有16.4%加薪超过5%。根据政府统计数字,今年首季的通胀率为4.4%,换言之,接近八成四的文职及专业人员的薪酬是「明加实减」。

  另外,由於通讯应用程式令交流更方便(如WhatsApp、WeChat、line等),调查亦显示98.5%受访者有使用通讯应用程式,有93.6%受访者曾於工余时间收到有关工作的信息,当中24.4%情况严重。透过电话、短讯及电邮收到有关工作信息的受访者亦有39.9%、37.7%及12%。调查发现,过半数受访者不乐意在工余时间处理工作事务,近八成受访者会按照事情的重要性,选择性地在工余时间处理收到的工作任务,有16.6%受访者更会即时处理。

  文专总会副会长王吉显认为,工余时间收到有关工作的信息,严重影响户员的工作与生活平衡。他建议户主体谅户员,避免於工余时间发送有关工作的信息,并促请政府尽快就标准工时立法,规定文职及专业人员的每周工时会40小时;若户员超时工作,补薪应为平均时薪的1.5倍。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