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中电请3万老友记叹早茶

2015-05-22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叶佩瑜报道:不少港人得镕均喜欢「叹茶」。中华电力早前联同14区区议员、四大饮食业商会和社福机构等,推出全新社区项目——「老友记叹早茶」,向约3万名长者派发12万张早茶券,凭券长者可於6至8月免费在酒楼享用「一盅两件」。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昨日出席启动礼表示,人口老化问题值得关注,到2041年每3个港人便有1个为65岁以上,赞扬中电体贴。

  每人4早茶券可光顾160酒楼

  中电总裁潘伟贤昨日於「老友记叹早茶」启动礼表示,长者多年来为香港作出贡献,是社区的瑰宝,随人口老化,需要关顾的长者越来越多,故中电股东拨资300万元,支持推出「老友记叹早茶」项目,向约3万位长者派发12万张早茶券,每位4张,凭券长者可免费在超过160间参与酒楼,包括:富临、稻香、百乐门、彩福等享用「一盅两件」,并获免茶芥及加一服务费。

  现行两电利润管制行之有效

  曾俊华指出,香港人口老化问题严重,特区政府一直投放不少资源於长者服务,近年亦推出不少惠及长者的政策,如「长者学苑计划」、「长者及合资格残疾人士公共交通票价优惠计划」等,致力推广积极乐颐年的信息。是次中电推出的「老友记叹早茶」,可算是为长者度身订造一个贴心、到位的关爱活动,不但可让长者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同时亦鼓励社会各界携手建设关爱共融的社会。

  另外,被问到降低两电回报率的问题,潘伟贤认为,电力供应投资回本期长,政府必须提供足够诱因让电力公司经营,现行的两电利润管制协议行之有效,现时谈降低回报率问题太早,当中有一篮子因素值得考虑,不过他鼓励市民作出讨论,因为电力公司是为市民服务。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