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日菲三國軍演欲對南海施壓

2015-05-27
来源:环球时报

美馬南海軍演:兩軍戰機戰艦組成大編隊秀武力

  白皮書中關于中國投射軍力將進一步超越海上邊界等內容,被一些西方媒體指責為“中國激化海上局勢”。在白皮書發布的同時,美國及其盟國也加強了對中國周邊海域的壓力。

  據路透社報道,美澳7月初將在澳大利亞周邊舉行大型聯合軍演,日本將首次派兵參加,盡管只派出40名官兵,但顯示三國間的軍事聯系更趨緊密。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否認此次軍演針對中國,但路透社指出,美澳日三國曾對南骸議地區的“自由航行”表示擔憂。

  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組委員會主席福布斯26日在《國家利益》上撰文稱,中國在南海日益挑釁性的舉動給其鄰國和美國拉響警報,需要美國發揮領導力和軍事優勢來使亞太地區“不失控”。文章建議美國“堅定支持航行自由,和平和多邊解決爭端”,在該地區保持美國海軍持續存在,派遣軍艦和戰機“通過北京宣稱屬于自己的國際海域與空域”。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