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86

美議員稱中國南海挑釁拉響警報 戰爭難免

2015-05-27
来源:环球时报

  白皮書中關于中國投射軍力將進一步超越海上邊界等內容,被一些西方媒體指責為“中國激化海上局勢”。在白皮書發布的同時,美國及其盟國也加強了對中國周邊海域的壓力。

  據路透社報道,美澳7月初將在澳大利亞周邊舉行大型聯合軍演,日本將首次派兵參加,盡管只派出40名官兵,但顯示三國間的軍事聯系更趨緊密。日本防衛大臣中谷元否認此次軍演針對中國,但路透社指出,美澳日三國曾對南海爭議地區的“自由航行”表示擔憂。

  美國眾院軍事委員會海上力量和兵力投送小組委員會主席福布斯26日在《國家利益》上撰文稱,中國在南海日益挑釁性的舉動給其鄰國和美國拉響警報,需要美國發揮領導力和軍事優勢來使亞太地區“不失控”。文章建議美國“堅定支持航行自由,和平和多邊解決爭端”,在該地區保持美國海軍持續存在,派遣軍艦和戰機“通過北京宣稱屬于自己的國際海域與空域”。“與美國的戰爭似乎不可避免”,德國《Contra》雜志26日寫道,美國正更加嚴密構建全球軍事基地網絡,以保持自己全球霸主的地位,甚至不惜局勢升級。如果美國仍保持自己的立場——要求中國停止南海建島行動,而中國不停止,那么兩個世界大國就有可能爆發沖突。

  菲律賓國防部長加斯明26日啟程赴美,據稱他將和美國國防部長卡特會晤,討論南海局勢并向美國尋求軍事援助。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能夠感覺到菲方一些人近來在南海問題上的躁動”,“我想善意提醒菲方,中國不會欺負小國,但小國也不能無休止地無理取鬧。”

 

[责任编辑:罗强]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