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5

騰訊與貴州百靈達成“互聯網+慢病醫療”合作

2015-05-27
来源:騰訊科技

  騰訊科技訊(梁辰)5月27日,苗藥企業貴州百靈與騰訊達成“互聯網+慢性病醫療服務”戰略合作。雙方將依托騰訊用戶數據基礎、云計算能力,以及社交平臺和媒體平臺,推進“互聯網+”在慢性病醫療服務方面的應用,探索慢性病信息管理和新型醫療服務模式。

  貴州百靈是苗藥研制生產經營企業,擁有國家認定企業技術中心等國家級研發生產機構。全資子公司“貴州百靈中醫糖尿病醫院”是運用苗藥治療為特色的慢性病治療醫院。

  協議公告顯示,貴州百靈將負責慢性病相關藥物的研發、生產、臨床檢測等,并適時提供相關醫療器械,以及為患者提供全面的遠程醫療咨詢、管理與診療服務;騰訊將構建慢性病用戶大健康數據中心,搭建慢性病軟件和硬件管理系統。

  騰訊戰略發展部總監江浩然表示,醫療行業的最大痛點是未建立完善的個人健康管理數據,騰訊將嘗試以可穿戴健康設備硬件為切入點,打造大數據的健康管理平臺。與貴州百靈合作,將成為騰訊首款智能醫療設備的試水點。

  貴州省是全國首批遠程醫療試點的五個省份之一。貴州省衛生信息中心及遠程醫療管理中心主任嚴剛表示,首批試點選擇了慢性病,是因為它已成為困擾現代人生活的難題之一。

  4月,國家衛計委發布的《中國疾病預防控制工作進展(2015年)報告》顯示,截至目前已有2.6億人患有慢性病,腦血管病、惡性腫瘤等慢性病已成為主要死因,慢性病導致的死亡人數已占到全國總死亡的86.6%,而導致的疾病負擔占總疾病負擔的近70%。

  其次,慢性病更適合用大數據來長期記錄并通過云服務進行健康管理。今明兩年,貴州省將打通省內60多家公立醫院,實現互聯互通。

  事實上,2015年是慢病防治工作“十二五規劃”收官之年,同時也是新規劃制定之年,雙方的合作也為新規劃的制定提供極有利的參考價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