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83

深港通或押后 中港股市同步调整

2015-06-17
来源:香港商报网
  【香港商报网讯】记者伍敏报道:4月份股市疯狂前奏暂告一段落,中港两市在6月份各自寻找转捩点。其中港股大时代资金效应不再,转待下半年公募基金入场,而A股则在5000点大关受阻由疯牛步入慢牛时代。昨市传两地监管层在部分规则上尚未达成一致,内地将推迟宣布「深港通」启动日期,中港股市齐齐下挫,热炒基建铁路股沦为大市提款机,其中中车(1766)急插一成,收报11.04元;南车时代(3898)挫7.2%,收报55.1元;中铁(390)及中铁建(1186)均挫逾半成。
 
  政改今天表决亦为大市增添不明朗因素,恒指昨天低开54点后,一度高见26892点,其后跟随A股反覆向下,在传出「深港通」或延迟通车后,恒指尾市一度跌逾300点,收市跌295点,报26566点。国指跑输,收市跌369点,报13252点,创逾两个月低位。主板成交则按日回升半成,至1231亿元。「港股通」馀额98.05亿人民币;「沪股通」馀额129.35亿人民币。
 
  内地金融保险股告急
 
  4月份港股大时代资金流窜的逾一成升幅已调整近半,当中「一带一路」及基建铁路股份更跑输大市,加上传内地收紧短钱,金融保险股亦告急,人保(1339)挫7%,收报4.6元;太保(2601)挫半成,收报38.3元;新华保险(1336)跌3.4%,收报46.75元,国寿(2628)跌2.8%,收报34.2元;内银股亦见向下,四大行跌幅介乎1%至2%。
 
  天行联合证券联席董事李伟杰称,外围因素继续困扰港股,希腊会否「脱欧」,香港政改表决在即,及香港时间星期四凌晨公布美国议息结果,都令观望气氛浓厚,A股下跌也加剧港股跌势。恒指支持位看26000至26200点,6月通常是先低后高,较多变数,或趋波动。

  A股短线续消化整固
 
  内地驯牛未遂,中证监频频出招规范券商两融业务,A股本已如惊弓之鸟,加上又传或收紧短钱并拆出长钱以降低长期利率,受多种利淡因素打击,A股急挫,一日内连失5000点及4900点两大关口。市场认为,A股短线大市仍以震荡为主,继续消化整固,为日后股价再上一个台阶后的基础。
 
  市场过分炽热炒作,监管机构理顺市场秩序,防范风险爆发亦是其主要工作,故5月份至今「深港通」一直只闻楼梯响。对于「深港通」有可能推迟至2016年才开通,财经事务及库务局局长陈家强昨天回应指,不评论有关报道,重申两地监管机构一直进行筹备工作,时机成熟时便会公布,惟其未有回应「深港通」能否于年底前开通。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