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中證監連環出招救市

2015-07-03
来源:巴士的报

   中證監連環出招救市 減IPO集資增QFII額度

  面對A股股災式下跌,中證監連環出招,召開新聞發布會,宣布減少IPO發行及集資金額;中國證券金融公司由240億元人民幣 (下同)增資至1,000億元人民幣;並把QFII額度由800億美元,增加到1,500億美元。

  

  張曉軍 (資料圖片)

  中證監新聞發言人張曉軍表示,就有市場人士提出應當暫停IPO救市,中證監考慮到近期市場情況,將相應減少發行家數及籌資金額。目前7月上旬已安排10家企業IPO,籌資金額會較6月減少。

  為吸引境外資金,中證監會同相關部門修訂整合QFII、RQFII規則,把QFII額度將從800億美元增加到1,500億美元,支持多渠道引入境內外長期資金投資中國資本市場。此外,積極支持養老、保險、QFII等長期資金入市。

  另外,中國證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進行增資擴股,由240億元增資至1,000億元。這是證金公司第三次增資擴股,擴股後還將多渠道籌集資金,用於擴大業務規模,維護資本市場穩定。

  張曉軍並表示,近期市場波動較大,一些不法分子編造傳言擾亂市場,甚至成為做空工具,通過造謠傳謠影響市場獲取不法利益。下一步將會同公安機關嚴打造謠傳謠行為,目前已集中部署了三宗涉及媒體、個人等編造股民炒股虧損後跳樓等虛假信息的案件。

  下一步證監會將嚴密跟蹤媒體的網絡輿情,會同公安及時查處謠言行為。

[责任编辑:郭美红]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