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57

諾亞財富看好一級市場

2015-08-01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網訊】記者 童越報道:昨日於深圳舉辦的諾亞財富全球資產配置高峰論壇上,諾亞財富集團執行總裁林國灃表示,集團海外業務增長最為迅猛,他預計,2016年將由現在業務占比的7%左右增長一倍,同時,他預計,未來3到5年,相當於15%中國GDP的資產將到海外進行資產配置。

  麥金利首席投資官表示,隨著人民幣進程,資本進行自由流動,是未來大趨勢。他說,中國A股資本市場規模是倫敦的兩倍,但海外投資僅占其中的2%,而倫敦則達到75%。

  質疑監管層頭痛醫頭

  諾亞集團董事會主席汪靜波對昨日中國證監會核查程序化交易,以及要求香港中資券商上報做空A股詳情,提出不同看法。她說,前段時間,當A股高歌猛進的時候,監管層是鼓勵做空的,甚至要求加大融券力度。但是現在又反過來,對做空進行限制。她說,這樣不利於政策連續性,這樣短期性的政策無疑是頭痛醫頭,往往是出臺一個政策,之后要有10個政策來彌補它。這樣的市場挑戰太大,她說,諾亞本來募集了一百億的打新基金,但是突然IPO暫緩了,這種黑天鵝事件讓投資者無端受損。據她觀察整個中國的傳統經濟都在走下坡路,因此二級市場挑戰確實大。但基於對新經濟的看好,諾亞看好一級市場,因此,未來會增加PE/VC等一級市場資產配置比例。

  稱香港是長期高價值市場

  漲幅明顯不及A股的港股,最近也受到A股暴跌的拖累。不過,林國灃就認為,與全球15倍平均PE水準相比,香港目前的PE只有8倍左右,明顯偏低。他說,從三五年的角度來說,港股(H股、紅籌股)具有長期投資價值,他認為,市場終會還港股一個合理的估值。

[责任编辑:蒋璐]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