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7

洪秀柱斥台湾放弃大陆市场:一定是你自己饭桶嘛

2015-08-03
来源:观察者网

 

 

  洪秀柱(资料图)

  台湾国民党2016参选人洪秀柱昨表示,台湾人要放弃中国大陆那么大的市场,有人看到共产党就生气,就不要去,“这样是咱自己饭桶吗?一定是你自己饭桶嘛”。

  8月1日下午,洪秀柱前往台南市参加台湾农特精品跨岸交流协会举办的经济论坛。她在致词时她致词说,台湾是靠农业起家,很打拼,什么都不怕、走天下,但“我们自己要有信心”。

  洪秀柱说,中小企业就算再打拼,再认真,但政府没给中小企业舞台也不行,接着她话锋一转表示,“两岸政策很重要,有很多问题要解决,没解决个人就会受到影响”。

  她说,像中国大陆是那么大的市场,是世界工厂,世界的市场,谁都要去,台湾有人说要放弃、说不要去”,有人看到共产党就生气,就不要去,“这样是咱自己饭桶吗?一定是你自己饭桶嘛”,政府想办法来开放,要赚钱却不去赚,有钱还不去赚,结果台湾不去,那是很可惜。

  洪秀柱说,现在有人说不满意,两岸21个协议也签了,却没得到他的利益,“心肝内不爽快”、“郁气啦”,“这里面有问题,我们要想怎么把问题解决”,我们有预警式的配套,网络平台的建立、年轻人来帮忙等,要有很多的想法、措施端出来,“两岸在这方面的政策是非常非常重要的”。

  洪秀柱说,她看到这样心里就很难过。服贸也好,货贸也好,立法院两岸协议监督条例还没过,“说要签服贸可以,结果我们也说好,却没有好好审查条例”,结果我们比人家要慢。

  洪秀柱接着说,人家(指中国大陆与韩国)签FTA两边都零关税,洪秀柱说,等到完全没有竞争力,“十年、二十年后我们年轻人要如何面对国际的强烈竞争?”变成世界的孤儿,经济的边缘人,“我们自己台湾可怜”。

  洪秀柱说,对的事就要去做,“中小企业要有魄力,不能软趴趴”,让大家知道我们去做是为了台湾的前途,和中小企业一样,很打拼很骨力,“政府跟人民一条心,我们才能开创未来美好的期待”。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