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1

香港7月PMI跌至48.2

2015-08-05
来源:巴士的报

   Markit公布,7月日經香港採購經理指數(PMI)由上月的49.2跌至48.2,為連續第五個月低於50持平線之下,反映本港私營企業的經營狀況進一步轉差。

 
  剛踏入第三季度,受訪業者指營商環境惡化,客戶需求相應下跌,兩者導致產出和新訂單量的跌幅擴大;企業因此繼續裁員,並減少採購,跌速亦見加劇。另一方面,企業的整體成本略見回落,通脹壓力亦較緩和,而產出價格則略升。
 
  Markit經濟師Annabel Fiddes表示,最新調查數據顯示,香港私營經濟狀況持續下行,企業的產出和新訂單量繼續收縮,縮減率亦較6月份擴大;相對於第二季度1.5%的平均增長率,最新的PMI讀數與1.3%的經濟按年增長率更為一致。
 
  隨著企業繼續向僱員開刀,並且以2011年以來的最高速率調低庫存水平,預料香港經濟仍須一番掙扎,方能回復增長。此外,企業從內地取得的新業務進一步顯著下滑,勢將拖累整體新訂單量增長。
[责任编辑:邓煜闽]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