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港鐵擬增班次更新設施換新車

2015-08-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葉佩瑜報道:港鐵昨日宣布提升服務,由本月29日起,每周將額外增加共58班車,估計可增加每周載客量14.8萬人次。另外,除了4個月台的設施更新外,港鐵亦決定斥資60億元,更換93列列車。港鐵車務營運副總監劉天成透露,港鐵今年上半年整體車程準時度維持在99%的高水平,比去年同期佳,往后會繼續努力,為乘客提供高質素服務。

  每周增58班車更換93列車

  劉天成稱,港鐵統計發現非繁忙時間及周末的乘客有增長趨勢,決定推出新一輪增加列車班次安排。觀塘線、東鐵線及西鐵線由本月29日起,每周將額外增加共58班車。另外,為了進一步提升服務,港鐵日前簽約斥資60億元,於荃灣線、港島線、觀塘線及將軍澳線更換93列國產列車。

  港鐵同時亦正在進行一系列的車站提升工程。旺角站將會增設兩部入閘機、3趟扶手電梯、改用LED燈,以及由本月30日起將車站大堂鄰近C及D出入口的閘外區域納入已付費區域;九龍塘站觀塘線大堂將裝設1部連接月台及大堂的新升降機,及將一部舊升降機更換為新的牽引式升降機;東鐵線大堂則會將北行線月台原有升降機拆除,於另一位置更換一部新升降機;鑽石山站則將增設4趟扶手電梯及一部連接地面與車站的升降機;火炭站則會將兩個獨立大堂的已付費區域合而為一、更換一部出入閘機為闊閘機等。

  整體車程準時度99%勝去歲

  劉天成又透露,港鐵今年上半年行車服務表現佳,於1至6月期間,行走超過94萬班次,創下高新,總乘客量達到8.3億人次,較去年同期上升4.8%。但整體車程準時度仍維持在99%的高水平,僅有5宗機件或人為故障導致31分鐘或以上的延誤,比去年同期少。

  對於旺角站的工程,劉天成不諱言,明白旺角站的C及D出入口是很多乘客等人的區域,納入已付費區域可能會令乘客不便,但合併可騰空興建扶手電梯,并方便乘客來往車站各處,故對乘客最有利,初期旺角站會增派職員及廣播提醒乘客改動。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