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國泰港龍嘉許16員工5團隊

2015-08-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鄺健愉報道:空服人員每天面對大量乘客,難免面對各種突發情况,但仍能專業有效地解決危機。有人在死神面前救回嬰兒性命、有人花了9小時令失散婆孫重聚、有人更成功聯同其他機組人員捉拿「飛機老鼠」。國泰航空與港龍航空昨日舉行員工嘉獎禮,向旗下16名員工以及5個服務團隊頒發獎項,嘉許他們的杰出表現。

  潘美美成功救活昏迷垂危嬰

  不少員工的得獎故事非常感人。任職機艙事務長的潘美美首次遇上嬰兒昏迷,她在嬰兒母親面前搶走嬰兒急救,更成功救回嬰兒一命。潘美美昨日憶述事件時,仍猶有餘悸,指這是她18年機服工作經驗中,首次遇上昏迷事件。

  今年2月,她在前往杜拜的客機工作時,機艙突然出現混亂。以為是夫妻爭執的她上前查看時發現,嬰兒因意外哽咽陷於昏迷,驚慌過度的母親只懂緊抱女兒不作施救。為了救人要緊,她搶走嬰兒一邊進行人工呼吸與心外壓,一邊擋開已失控的父母,最終救回嬰兒性命。她坦言,當時自己非常冷靜,只想救回嬰兒,在聽到嬰兒回過氣時,自己才松一口氣。

  AmyCompleto去年8月奉召協助83歲的日本婆婆。該婆婆在香港轉機前往吉隆坡時,與患自閉症的孫子失散,令婆婆焦慮不已。Amy不時以日語安撫婆婆,更致電婆婆的女兒交代情况,最終花了9小時找回婆婆的孫子。她除了安排婆孫兩人入住酒店外,更通知吉隆坡旅游代理,使婆孫如願繼續旅程。她的杰出表現不僅獲上司赞許,早前更獲香港優質顧客服務協會的顧客服務金獎。

  俗稱「飛機老鼠」的機艙偷竊案令旅客損失無數。機艙服務員金葉於今年2月發現有乘客將行李袋放在與自己距離較遠的儲物櫃內,由於形迹可疑,她向機艙長林芳怡與高級事務長朱仲衡匯報后,着機組人員留意其行踪。

  金葉醒目機警智擒機艙老鼠

  其后朱發現可疑乘客從另一個行李袋內取走一疊鈔票,在下機時亦看到拿走行李袋的乘客另有其人。朱仲衡隨即查詢行李袋是否屬於他、有沒有同行友人以及有否失去財物,在確認袋內8000元澳幣不翼而飛后,他在短短15分鐘內報警并成功截停疑犯,疑犯事后被繩之於法。

  港龍航空表示,「飛機老鼠」并不常見,每月機艙偷竊案低達0.01%。3名獲獎員工雖然任職3至14年,亦是首次遇到這類罪案,但他們均能冷靜應對,終成功令「飛機老鼠」落網。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