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6

何沛謙:騰空頻譜分配恰當

2015-08-07
来源:香港商報

  【香港商報訊】記者李淇報道:行政會議今年4月決定不續牌予亞洲電視,通訊事務管理局擬於亞視結束營運后,將半條頻譜分予香港電視娛樂,有市民就其決定提出司法覆核,質疑通訊局私自指配頻譜。通訊事務管理局主席何沛謙昨日解釋,亞視未來騰空的頻譜只容許持牌機構使用,當局考慮分配的大原則是資源用得有效,有關頻譜亦需與機構服務計劃相稱,強調有關分配計劃恰當。他又提醒亞視,若有股權轉讓事宜,應盡快提出正式書面申請,否則下年4月1日后并非牌照持有人后,就毋須再提出申請。

  分配原則是資源用得有效

  亞視明年4月就不能再以大氣電波免費廣播,屆時將騰出1.5條數碼頻譜,通訊局考慮將其中半條頻譜,分配給早前已獲發免費電視牌照的港娛,而有線旗下的奇妙電視亦有意申請餘下的頻譜。何沛謙昨日與傳媒茶敘時指出,未來騰空的頻譜只容許持牌機構使用,當局考慮分配的大原則是資源用得有效,有關頻譜亦需與機構服務計劃相稱,局方已決定暫時不會再指配更多數碼頻譜予無帹,奇妙電視亦要先申請到正式免費電視牌照才有資格申請。

  對於有市民昨早入稟申請司法覆核,指通訊局私自指配頻譜有違競爭條例,何沛謙指他們會等候法庭審核是否批准及研究對方理據;但強調以行政指配方式分配亞視騰出的頻譜,是既有并合適的做法,指局方在分配頻譜上要考慮電視台該負上的社會責任。

  何又交代兩個新申請免費電視牌照的進度,他們正審視港視提交的新資料,稍后會再找顧問進行市場競爭報告,研究新增電視台對市場影響,適當時候會再向行政會議遞交建議;至於永升的牌照申請,當局會待與申請人核實提交的資料后,再進行公眾諮詢。

  擬增加符號識別外地來電

  另外,通訊局亦報告最近一年局方的工作,對於上半年電話騙案急增,何沛謙表示正與電訊商研究,於來電顯示增加符號,如有騙徒從外地致電,又將電話號碼改至與本地電話號碼類同,或可增加符號如「+」號以茲識別,讓市民有所提防,希望電訊商配合并盡快推出。

[责任编辑:陈明汉]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