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2603

家庭当事业 工作当爱情

2015-08-18
来源:高新麓谷

                 初次见到吴灿辉时,她给记者的第一感觉是和蔼中不乏睿智。她是麓谷街道麓景社区新上任的主任兼社区妇联主席,在工作中她是社区妇女公认的领路人、娘家人、贴心人,年年都是社区先进工作者。在生活中,她是一位时尚妈妈,会经常和儿子玩自拍、秀恩爱。“女人要会给自己戴帽子,在什么位置就担当什么角色。”问及如何做到工作、家庭双丰收时,吴灿辉与记者分享。


    每次走进小区,吴灿辉身边总是簇拥着一群小朋友,是当之无愧的“孩子王”。吴灿辉介绍,自社区工作以来每年都会开展亲子活动、健康教育讲座、假期会组织社区小朋友前往敬老院看望孤寡老人、充当小志愿者等活动,慢慢地就和小朋友熟络起来。


    “做妇联工作,需要处理的纠纷也很多,婆媳矛盾最为常见。”在吴灿辉看来,加强沟通和换位思考是处理家庭关系最重要的法宝。妇联是妇女儿童的娘家,作为社区妇联主席理应事事为妇女儿童着想,真正成为妇女群众的知心人、贴心人。今年是吴灿辉在麓景社区从事基层工作的第11个年头,工作中的她做事总是风风火火。“把家庭当成事业来经营,把工作当成爱情来经营,这样家庭生活有韵味,工作起来有激情。”在她看来,家人的支持同样很重要。


    吴灿辉喜欢在QQ空间和微信朋友圈里晒幸福,前不久还在QQ空间上传了和母亲的合影。“孝敬老人是应该的,母亲健康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不管工作再忙,我们三兄妹每周都会抽时间回去陪母亲。”在她看来,其实老人需要的并不是钱,而是有人陪。“‘老小老小’,其实老人的心思和小孩一样,会很看重她在你心目中的地位,母亲常说自己很幸福。”吴灿辉说,之前母亲腰间盘突出动手术,在床上躺了近7个多月,三兄妹轮流过去帮母亲洗澡、洗衣服、做饭等,从不间断。


    吴灿辉有一个儿子,是90后,现已参加工作。吴灿辉告诉记者,她从儿子身上可以明显地感受到两代人的差异,自己在儿子这个年纪时不论父母说什么都照做,因为父母永远是对的,但儿子不一样,错的观念他不会当面反驳,但也不会照做,会更有主见。“儿子比我更优秀。”吴灿辉说。

[责任编辑:admin]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