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107

四大利空突襲A股閱兵紅受挫

2015-08-31
来源:萬隆證券

  又一個動蕩的一周?不少投資者可能會這樣會問,的確,在上周四和周五大盤出現企穩跡象情況下,不料本周一卻慘遭四大利空敲打,早盤滬指大挫2.61%,盤面再現一路飄綠,以這樣的場面展現給投資者。

  消息面上:一、李克強總理強調將繼續實施積極的財政政策和穩健的貨幣政策,此前央行宣布雙降時并無“保持穩健貨幣政策”字眼,市場擔憂貨幣寬松預期落空。二、亞洲市場周一遭“開門黑”,MSCI亞太指數下跌0.6%。三、高級官員消息稱,中國政府決定不再開展大規模救市行動,而是將加緊努力尋找并懲罰那些涉嫌“破壞市場穩定”的行為。四、美聯儲加息預期再升溫,美聯儲副主席稱不應等到通脹升至2%才加息。

  這四大利空,可謂內外結合,給閱兵紅行情留下陰影,它們的手是否還會伸到午盤中?疑問重重!

  我們認為:一方面,A股上周大幅反彈,但基礎仍不牢固,投資者心態不穩帶來拋壓;但另一方面,近日國務院會議具體到短期國際經濟金融形勢,這是非常罕見的,顯示出近期形勢的突發性和迫切性;隨后證監會迅速行動,要求50家券商參與新一輪救市,通過大數據查處中信證券等違法人員,反映在大閱兵等國際事件背景下,短期中央關切危機,守住不發生區域性系統性風險、穩增長、監管層救市預期提升。因此投資者對目前的盤面調整無需過于擔憂。

  在目前市場信心尚未修復、風險偏好快速下降的情況下,投資者不宜進行過于激進的操作,盲目的"抄底"和"追漲"均不適宜,應該注重機動靈活,立足基本面和政策面的確定性,如跌幅過大且業績良好的股票可以擇機買入,因為由于大幅下跌,不少股票價格已被低估,大盤企穩后其價值將得到進一步顯現。同時那些受政策影響且與改革方向一致的股票,受本周有閱兵大事件的影響,其股票有望得到熱抄,可適當進倉。 

[责任编辑:李曉尚]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