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 93

西湖区前7月招商实现跨越发展

2015-08-31
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

 

 

  日前,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非物质文化遗产“东阳木雕”的代表性传人黄小明发起成立的“工艺中国”项目正式落户西湖区。该项目将通过大数据整合工艺美术行业产品、信息、市场和人才等资源,通过线上与线下的有效互通,着力打造成中国工艺美术行业的垂直生态平台和最全面的工艺美术百科全书,从而让传统工艺美术更接地气,走入更多人的生活。

  “工艺中国的核心是信息、交流和交易。第一个功能是信息平台。通过整合工艺美术企业、会展等资源,将工艺中国打造成中国工艺美术界最具影响力的垂直门户平台。”工艺中国CEO黄超介绍道,“第二个功能是交流。在资源聚合基础上,工艺中国将搭建桥梁,实现工艺美术人才、产品、信息、市场的有效交流。第三是逐步探索工艺品O2O销售模式,集合拍卖、线上展览等功能,在网上吸引客源,同步在线下实现实体鉴赏销售,通过拍卖、专业鉴定等形式为工艺中国进行信用背书。”

  该项目是西湖区近期引进的传统产业与互联网融合的文化创意内资项目之一。1—7月,西湖区内资引进到资产业项目378个,到位资金71.83亿元,其中,引进文化创意项目129个,占产业项目总数的34.22%。

  外资方面,7月份,位于文新街道的柯贝司网络科技(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柯贝司)增资4000万美元。

  据悉,柯贝司的母公司为杭州恩牛网络技术有限公司,通过自主研发51信用卡管家APP,首创了在移动端智能解析信用卡电子账单,来实现持卡人用卡信息管理和个人财务智能化应用。今年一季度,这个APP累计下载量已经超过4000万,月活跃用户超过700万,每个月管理的活跃信用卡数量超过2000万张,覆盖中国1/10以上信用卡持卡人群。

  数据显示,1—7月,西湖区引进内资企业1421家,认缴注册资本286.66亿元。其中,引进到资企业515家,到位资金134.93亿元,市外到位资金119.12亿元,完成年计划的73.08%。全区(含之江)新批外资项目34个,增资项目26个,实现合同外资90547.88万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6270.55万美元,完成年计划的65.95%。

  下一步,西湖区将立足“一带两圈两谷三镇多园”的产业总体布局,进一步引导更多的企业整合线上线下营销的能力和资源,运用“互联网+”来推动优势产业可持续发展。同时,加快推进重点地块招商推介,开展“外资企业服务月”活动,以服务促招商,以即将召开的全球投资峰会为契机,努力为企业搭建发展平台。

[责任编辑:徐瑩]
网友评论
相关新闻